安全管理网

辟谣,手机有辐射孕妇不能用?教你几点怀孕也可以健康使用手机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8日

菁妈村里有一个嫂子,因为老公是开大车的,赚的钱不少,所以怀孕后自己基本也没有干活,不上班不干活无聊时迷上了花手机游戏,一天除了吃饭睡觉之后就是玩游戏。慢慢越来越迷的时候甚至还会少吃饭经常吃零食少睡觉都要玩游戏。

结果妊娠期糖尿病,巨大儿,剖腹产都找到她了。所以怀孕了过于沉迷手机不是一件好事,会影响身体的健康。

而有些孕妈妈一怀孕就说不能用手机有辐射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当然矫正过度了。

怀孕了手机该用就用,不能说摸都不可以摸 ,手机那一点点辐射和我们日光灯的辐射相差不少,除非回到我们的用煤油灯的时代,回到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年代,否则我们生活中只要有带电的物品都会有辐射,我们每天都生活在辐射之中,我们每天上班用的电脑,我们用于照明的灯泡,用于充电的充电宝,甚至是一个小小的插板里面都是带着辐射的。

所以保持平常心,该用还是要用。

怀孕期间要注意的是过度依赖手机引起的各种后遗症:

1、经常低头看手机颈椎不舒服

这个无论是怀孕还是没怀孕都会引起,但是大多人怀孕后运动量会下降,这样可能会容易引起颈椎不适的发生。加上怀孕后松弛素就分泌,韧带会放松这样可能会更容易出现不舒服的情况。

2、更易腰酸背痛

菁妈一个朋友怀孕后就没上班了,在家里无聊,迷上了在手机小说,极少运动,因为坐姿不正确所以后期经常说腰酸背痛。怀孕时我们子宫膨大,本来就容易腰酸背痛,所以再坐多更容易出现这样的情况。

3、导致休息不足

迷上手机的妈妈经常玩得太兴奋,导致晚上睡觉都睡不安稳,引发胎儿生长发育不良。

如何正确使用手机?

1、使用时长不超过3小时

全天不建议超过3小时,手机上有APP可以记录自己手机使用的时长,看手机的次数,还是就是每次看手机的最长时间都有。安卓叫24Pi,苹果有一个叫小容的。每天尽可能控制使用的时长。

2、不适在这些地方使用手机

大马路上,大太阳下,颠簸的车上。边开车边看,厕所里都不建议使用手机。不少孕妇本来就容易便秘,再把手机拿到厕所看更容易导致出现便秘了。

3、理性看待手机辐射

手机辐射没有我们想象的这么厉害,正确使用是没有问题的。要注意是的妈妈玩手机一要一边充电一边玩,这样辐射会骤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