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怀孕期间,孕妈饭后不要立马做这4件事,易损害孕妇和胎儿健康!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2日

怀孕后,很多准妈妈们都还是比较注意的呢,但是有的时候有的一些小的细节却常常被很多人忽视。而正是这些小的细节的忽视,会给胎宝宝和孕妈的身体健康带来隐患。而饭后很多准妈妈们经常会很容易做这4件事情,如果在整个孕期的时候,长时间这样做的话,不仅不利于孕妇的健康,还会损伤胎宝宝的健康。

第一:饭后立马吃水果

很多人都有饭后立马吃水果的习惯,其实这个是非常不好的。对于孕期的准妈妈来说,更加不能这样子做,因为吃完饭后肠胃需要一定时间的蠕动和消化,这个时候再立马吃水果的话,很容易影响到肠胃蠕动,时间久的话,会导致孕妇便秘,长时间便秘会导致垃圾毒素滞留体内,不利于胎宝宝的健康发育。

第二:饭后立马散步

经常听说饭后百步走,健康又长寿。而饭后立马就散步的话,对于孕妇来说非常的不好。有的孕妇会觉得吃完饭就散步可以帮助消化,然后营养更快的被身体吸收,自己还不容易胖,其实这个一半是对的。吃完饭以后可以适当的休息休息,最好也不要玩手机,让胃部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差不多20分钟到30分钟左右的时候,再出去散步。

第三:饭后立马开车

很多准妈妈们在孕期的时候任然坚持自己开车,一方面准妈妈们要注意安全,另一方面要注意自己的健康,特别是饭后立马开车的话,很容易存在安全问题,而且开车要精力集中,这个时候血液的供应在胃部,让肠胃蠕动,大脑供血就会缺少,所以立马开始对大脑和胃部都是不好的。

第四:饭后立马洗澡

有的时候吃饭吃的比较晚,想着早点洗澡,早点可以躺床上休息休息入睡。可是吃完饭不能立马就洗澡的。洗澡的时候整体的血液流量就会加大,这个时候在胃部的血液供应就会减少,所以严重营养到肠胃的蠕动,不利于营养的吸收,胎宝宝对于营养的需求还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准妈妈们可以休息片刻再进行沐浴。

这4个细节在生活中还是特别常见的,很多准妈妈们也经常会这样子做,如果之前有的可以稍微的调整一下,好的习惯更加有助于孕妇和胎宝宝的健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