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怀孕晚期怎么护理 每天按摩乳房使乳腺通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5月26日

到了孕期的最后阶段,孕妇注意事项是有很多方面的。怀孕晚期怎么护理是家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以下文章将告诉大家怀孕晚期怎么护理?

怀孕晚期,孕妇去医院检查的次数会越来越多。在产检时,孕妇应该避免使用化妆品,因为孕妇的脸色也是医生诊断的依据之一。当让这个时期也请孕妇们不要涂指甲油,因为指甲的颜色一旦被指甲油覆盖,医生就会难以从指甲的颜色判断你的身体是否健康。

怀孕晚期的孕妇往往容易过敏,请用自己平时用惯了的化妆品,不要随意改变化妆品的种类,以免过敏时机体内产生的组织胺给自己和胎儿造成不良的影响。

怀孕后期,请选择鞋面宽大,平底防滑的鞋子。在怀孕后期,孕妈妈往往都会出现下肢肿胀,这是叫也会因为肿胀而变大。平地防滑的鞋子保证了孕妇走路时的平稳与安全。

选择布胸罩,全棉的布料柔软舒适,而合成纤维制作的胸罩会造成乳房尤其是乳头的摩擦裂伤,另外请不要随意听信传言,在乳房上涂一些本不需要的东西。

适时进行乳房按摩,每天一到两次,一次数分钟,可以再每天沐浴的时候进行。将乳晕向乳房四周的方向分别向下推压。到怀孕第九个月的时候,每天做促使乳腺畅通的按摩,将乳房用拇指食指扶住,轻轻推压,能使乳腺畅通。

孕晚期,孕妇阴道的分泌物会增多,请坚持每天清洗保持阴部的清洁。内裤要勤换,换下的内裤要单独清洗后放到阳光底下暴晒,以免分娩前造成外阴感染。

这个时期孕妇的皮肤也比较脆弱,皮肤黏膜容易受伤,洗澡时注意动作要柔和,不要用指甲去抓。洗完澡还可以使用适量的爽身粉以保持身体的干爽。

怀孕晚期,准妈妈要多注意以上细则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