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适合老年人的健康零食,嘴馋时可吃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2日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身体各个机能都会走下坡路,大部分是属于高热量高脂肪的,这让老年人望而生畏,担心加重病情。只要老年人选对了零食不仅能解馋,同时补充营养。

  适合老年人的健康零食,嘴馋时可吃点

  1、花生米、酸奶

  花生米里面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具有补血补气的功效,促进骨髓造血功能,增强了携氧能力。补血功能主要集中在花生红衣上。酸奶里面含有大量的乳酸菌,维持了肠道中菌群平衡,保护了胃黏膜,防止有害菌侵入肠道。

  2、海苔、核桃

  海苔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刺激胃肠道蠕动,能把粘附在肠道壁上的一些垃圾和毒素排出体外。另外海苔具有生发养发的功效,强健发根,让头发更加有光泽。核桃能改善失眠健忘问题,同时也可以抗肿瘤,能防止食道、鼻部和甲状腺生长肿瘤。另外也具有镇痛的效果,保护肝脏,提升白细胞。

  3、绿茶、葡萄干

  每天坚持喝一杯绿茶,不仅能保护视力,同时防止皮肤瘙痒,减少了电子产品对身体所带来的辐射。里面含有的茶多酚具有抗衰老的功效。葡萄干能预防白血病,抗击衰老,淡化皱纹,缓解腰酸背痛及手脚冰凉问题。

  4、蓝莓、开心果

  别看蓝莓个头小,其实营养价值很高,不仅能够提高记忆力,同时也能保护视力和心脏,强化血管,增强血管的弹性,提高免疫系统,降低患上老年痴呆症的几率。长时间处于高压力状态会让人们悲观和抑郁,不妨吃开心果让不良的情绪得到释放,同时降低了血液粘稠度,改善动脉硬化问题。

  5、红酒

  每天喝200毫升的红酒,能降低患上肾结石的几率,红酒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能调节雌性激素的分泌,防止因为激素异常所导致的乳腺疾病,缓解更年期带来的症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