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女性保养 枸杞怎么吃?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06日

 枸杞可补肾可明目,保健功效大大的好,并且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自己的茶杯中放一点枸杞,下面我们就全面了解下枸杞对女性保养的强大功效。

  在炒菜和煮粥的时候可以加一把枸杞,枸杞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可以起到滋阴、增强免疫力的作用,但是只有在坚持食用下才能发挥出药物价值,偶尔吃一次是不会有效果的。

  枸杞泡水也是很常用的方法,但是枸杞中的维生素,大多是水溶性的,当遇到过热的水温时就会被破坏,所以专家建议稍微泡一下干枸杞,在做菜和煮粥的时候,或是煮饺子、蒸包子,都可以放一点枸杞进行去。
 枸杞为什么对眼睛很有好处呢.这是因为枸杞中含有胡萝卜素、钙、铁、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所以枸杞还被称为是“明眼子”。历代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都会用到枸杞。

  枸杞可以像食用其他食物那样加在粥饭、菜肴、羹汤中,可以起到滋补作用并不会引起上火,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枸杞,体质虚弱、抵抗力较弱的人可以多吃些,枸杞的温热身体的作用很强,所以发烧、发炎、腹泻的人不宜食用。另外,枸杞也有自己的保质期,如发现有酒味,则说明已经变质,就不能再食用了。
枸杞可是个好东西,它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很多人都喜欢把枸杞泡水喝,我却不这样做,因为只是泡一下,枸杞中的维生素、胡萝卜素是很难被吸收的,我的方法是在用豆浆机打豆浆的时候放一小把枸杞,这样就能使人体充分吸收枸杞中的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了。

  枸杞泡水未必真的管用:

  专家介绍枸杞最好的食用方法是入菜或粥,枸杞水的盛行应该是应了“懒人哲学”,只需把枸杞泡在水中饮用就可以长寿,还有比这更好的办法吗.但其实保证健康生活是需要用心和毅力的,偷懒是达不到保健效果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