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少儿如何预防蛀牙产生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04日

家长都希望孩子有一口健康美观的牙齿,可是儿童时期往往很容易形成蛀牙,蛀牙一旦产生就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那少儿如何预防蛀牙产生?

  儿童,特别是6~12岁正处于乳恒牙替换期的儿童,很容易患龋病。究其原因,主要归于儿童的嗜好——喜甜食。糖、巧克力等甜食进入儿童口内,极易粘在牙面上,细菌趁机在上面大量繁殖,为龋病的发生创造了适宜的环境。长期作用下去,牙齿表面的硬组织被破坏,就形成龋洞。

  明确了少儿蛀牙的原因,就要采取措施预防蛀牙:

  1、刷牙,是保持口腔卫生,有效防龋的主要方法。而刷牙本身也有好多学问,正确的刷牙方法是上下剔刷,刷上牙时从上往下刷,刷下牙时从下往上刷,颌面来回刷,而且舌侧腭侧也应刷到,这样,就破坏了细菌生长繁殖的环境,使得龋病难以发生、发展。

  2、此外,经常漱口,特别是饭后或吃零食后漱口,可清除部分残留在牙上及牙间隙内的残渣,减少细菌繁殖感染机会,达到防龋目的。

  3、值得一提的是。对儿童睡前含食品入睡的习惯,要坚决给予克服。否则,不仅削弱了睡前刷牙的作用,而且口内食物在停留一夜的时间内,细菌繁殖更多,更易患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