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养生食谱介绍 教您冬季养生小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6日

冬季是一个适合养生的季节,人们喜欢通过改善饮食身体的健康状况,因为这种方法最健康。冬季养生粥作为养生的方法之一,是如何烹饪的呢?小编这就向您介绍。

我国大地四季分明,每个季节都有相对应的养生策略,而冬天气温低,寒冷常常袭击人体,更是需要暖胃养生的时候。冬季养生方法之一就是煲粥,那么冬季养生粥的食谱有哪些呢?小编这就向您介绍几种普遍的冬季养生粥食谱。

食谱一:排骨薏米粥。薏米具有暖胃功效是生活中需要知道的小常识,因此可以用薏米和排骨一起组成冬季养生粥,既有营养又可以暖胃。

其做法也较简单:首先准备好食材薏米和排骨以及大米适量,然后将食材洗干净放入碟中,之后将煲粥的锅洗干净,放入三分之一的水开火煮,最后将食材倒入锅中,用中火熬二十分钟左右即可完成,熬好后放入适当调料,那么排骨薏米养生粥就完成了。

食谱二:小米粥。小米作为粗粮之一,富含人体所需的粗粮物质,用来做养生粥也是不错的选择。首先是准备好小米三两左右,这是两个人的分量,洗干净,因为小米颗粒比较小,所以洗的时候需要比较小心,然后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水,将小米倒入锅中煲二十分钟左右。

小米也是比较难熟的食物之一,所以可以确认熟了之后再关火,最后加入白砂糖为小米粥调味,这份养生粥就可以了。

食谱三:燕麦粥。燕麦的营养价值较高,蛋白质含量高,对于补虚健脾有一定的功效,也很适合作为冬季养生粥食用。其做法和小米粥做法类似,不同的是你可以选择不加糖食用,这样更原味。

食谱四:番薯粥。番薯自古以来就是农业种植物之一,是百姓的家常食物,具有暖胃功效。番薯粥需要准备好番薯一条,最好用黄色的番薯,这种番薯比较甜而且适合煲粥,需要削皮然后再切块入锅,和大米一起熬,大概十五分钟就可以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