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蒸出来的健康蒸出来的美味,秋天的养生菜做给家人护健康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10日

秋季养生吃些啥?秋季天气凉爽干燥,这是最适宜润肺养阴的季节。渐渐进入秋天后,我们日常的饮食习惯也随着气候的变化有它独特的食疗方法。立秋之后应尽量少吃寒凉食物或生食大量瓜果,尤其是脾胃虚寒者更应谨慎,今天我就向大家推荐一道蒸出来的美食,它简单方便,但是食疗作用非常好,而且不需要特别复杂的步骤,蒸出来的健康看得见。您不信?那就请您跟着一起来看看这一道“蒸”的健康。

首先准备材料,鲜鸡半只,干茶树菇适量,姜丝少许。茶树菇相信大伙都不陌生,它是食用菌的一种,甚至在有些超市我们还能买到新鲜的茶树菇,因为现代种植业的发达以及普遍,其实很多瓜果蔬菜都能在不同的地方种植出成品,然后经过物流等方式把好的食材送到我们餐桌上。因为这一道菜要蒸,所以我们还是推荐干的茶树菇。

干茶树菇提前用清水浸泡15分钟至菇身变软,两手轻捏能挤出水份就可以了。

鲜鸡切小块,加入少许盐、淀粉以及姜丝腌制一会,加一小勺淀粉能使鸡肉鲜嫩入味,这一步可别漏了。姜丝作用是去腥提鲜。

浸泡好的茶树菇,摘掉末端一小节,因为茶树菇是一种菌种,多培育生长在较温暖潮湿的地方,经过晾晒后,根部经过浸泡过后清理一下以免食用时影响口感。

清洗干净后的茶树菇切成小段,与鲜鸡一起拌匀,然后入蒸锅内大火蒸15分钟即可。

这样做出来的一道蒸菜,口味清淡,不用担心太多肥油,茶树菇吸收了鸡肉的汤汁,味纯清香,口感极佳。

茶树菇是集高蛋白,低脂肪,低糖分,保健食疗于一身的纯天然无公害保健食用菌。它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和十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与抗癌多糖,其药用保健疗效高于其他食用菌。茶树菇与猪骨或鸡肉一起吃,具有增强免疫的作用。茶树菇与酒同食会容易中毒,与鹌鹑同食会降低营养价值。

干茶树菇在普通超市也常见很容易买到,所以秋天的季节,不放多吃些清淡益气的蒸菜,不油腻也更健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