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秋吃早粥,健康又美颜,番薯粥便民实惠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25日

365天早餐不重样,秋吃早粥,健康又美丽,这是又是番薯上市季节,便民实惠的番薯粥人人爱吃。早上起床时,放入电饭锅,等刷牙洗脸好了,粥也就好了。

初秋,人容易出现健脾虚弱、消化差的症状,抵抗力也有所下降。这个时节多吃温热的粥食,既能秋秋凉,又能防秋燥,对健康大有裨益。

番薯是广东的一种叫法。有红薯、紫薯、白薯、黄心薯……每种番薯各有不同,有的适合煮粥,有的适合做馅料,有的适合蒸煮吃。今天煮粥采用的是黄心番薯,香甜软糯,入口即化,有大米完美集合,可以咸味、甜味、原味任意选择。


一、食材

1.主食材:大米100克、番薯300克

2.配料:原味,甜味:白砂糖20克;咸味:盐2克

二、步骤

1.准备食材:大米、番薯;PS:喜欢吃甜的加糖,吃咸的加盐。


2.大米洗净,浸泡5分钟;


3.番薯去皮,洗净切块;PS:这种事黄心番薯,是不是很漂亮?


4.把大米、番薯块,一起倒入电饭锅内;


5.加入适量的水,盖上盖子,按煮粥键约25分钟即可; PS:每个锅的功能不同,煮的时间略有不同。


6.煮好的粥焖3分钟,开盖,放喜欢的调料即可;PS:我喜欢吃原味有番薯的清香。

 

三、小贴士

1.每个电饭锅功能不同,选项不同;

2.咸甜任意选择;

3.番薯根据自己喜欢选择,个人建议黄心薯煮粥真的好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