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夏秋交替痛风高发,健康饮食是关键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0日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随着气温的降低,不少痛风患者前来就诊。每年夏秋交际,温度变化迅速,早晚温差较大,气压降低时血液流动减缓,从而导致尿酸结晶,逐渐沉积在身体的各个关节部位,就极易造成痛风。

张店区中医院内科主治中医师 侯旭东:

主要是天气变凉爽了之后,人们的食欲开始增加了,第二就是可能民间有贴秋膘的说法,再就是海鲜的上市多一些,所以人们进食海鲜这种产品多一些,此外我们还有一个像是吃夜宵撸串喝啤酒这样的不好的习惯,这样进食大量的嘌呤食物以后呢,容易引起体内尿酸的一个增高,如果晚上睡觉的时候没有进行足够的保暖,容易诱发痛风的发作。

侯旭东说,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让关节处受到凉气的袭扰,适当活动关节可以使关节处的血液活跃起来,预防痛风的发生。

另外痛风在发作前是有前兆表现的,大家一定要注意观察,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张店区中医院内科主治中医师 侯旭东:

大部分的痛风的发作是以趾指第一关节内侧一个红肿热痛为主要的一个表现,我们是建议平时要进行定时的查体,如果发现了尿酸的升高就要注意低嘌呤饮食

大多数的痛风发作,都与日常的生活习惯有关系,虽然痛风治疗起来比较麻烦,但是预防起来却相对简单,只要注意饮食,就可以有效的对痛风进行预防。

张店区中医院内科主治中医师 侯旭东:

痛风主要还是与体内的湿热相关,因此我们是建议平时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减少这些油炸或者是一些碳酸类饮料,还有这种海鲜类食物的摄入,来避免加重体内的湿热,从而引发痛风的发生。

夏秋交际时节,多饮水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液处于正常流速。市民在家中可常备中药代茶饮,也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张店区中医院内科主治中医师 侯旭东:

用一些车前草或蓝布正这种的中药,他有健脾益气,还有清热利湿的作用,我们可以选它每天待茶饮,抓取少量代茶饮,起到一个中医保健的作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