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在夏天常喝碳酸饮料,到底对身体健康有没有坏处?告诉你事实真相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1日

要说起夏日人们受欢迎的饮品,碳酸饮料可谓是数一数二的了,尤其是在夏天炎炎的气温下,人们对碳酸饮料的热爱,让它的销售量暴增。据相关的调查数据显示,每年中全球销售的碳酸饮料都属于一种暴涨的趋势,就拿可乐来说, 仅仅是它的销量就能够达到2000亿吨,特别是在夏天是销售碳酸饮料最佳的季节之一。

可就是这非常受欢迎的碳酸饮料,经常喝对身体健康到底有哪些影响呢?

碳酸饮料虽然是饮品中的一种,但是它却是很多不利方面的来源,为什么这么说呢?一瓶常规的碳酸饮料来说,其中含有的热量就相对于我们每天吃半碗米饭的量了,对于夏天有减肥想法的人群,经常喝碳酸饮料,真的很难再减下去了。

除了对减肥有影响,还会出现以下这几种反应,看看你都有没有?

经常喝碳酸饮料,会损害牙齿的健康:

牙齿在进食食物的咀嚼上面非常重要,而碳酸饮料虽然用不到牙齿的作用。但在市面上销售的大多数碳酸饮料来说,其中都含有很多的聚磷酸盐,这种物质对我们人体的代谢会有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其中的钙、磷代谢。

无论是成年人还是青少年、儿童都会受其影响,从而损害牙齿的健康。在一项研究上表明,经常饮用碳酸饮料的人群,跟不经常饮用碳酸饮料的人群相比,患龋齿的概率会明显的增加到一半的概率,甚至是还能够超过100%,到达200%的地步。

即使是标准没有添加糖分的碳酸饮料,其中也会含有一定量的磷酸以及碳酸,这两种物质都会对牙齿造成很大的伤害。可以说是,饮用碳酸饮料越多,患上龋齿以及损害牙齿的健康也就会越大。

经常喝碳酸饮料,会增加骨质疏松的发生威胁:

大家都知道,缺钙会增加骨质疏松的发生危险。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碳酸饮料也会增加骨质疏松的发生危险。研究上发现,经常喝碳酸饮料的人群,往往喝奶制品的次数就非常少,而奶制品是很好的补钙来源,其中的钙成分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是人们每天应摄入来源之一。

长期不喝或者是用碳酸饮料来替代的话,反而会让机体的钙成分缺乏,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患骨质疏松的概率。

因此,不管是出于哪种角度来看,都不建议大家经常喝碳酸饮料。如果实在是想喝了,那么最好选择零热量的碳酸饮料,对于正在生长发育的群体来说,最好采取不喝的做法,避免在小时候就给身体健康留下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