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症肌无力的健康常识:如何健康饮食?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2日

重症肌无力一种由神经和肌肉接头处传递功能障碍所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针对重症肌无力的病症,重症肌无力治疗已经有了很多相应的方法措施,正确的饮食习惯不但利于身心健康,调理身体,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能治疗疾病。因此,让我们一起去了解重症肌无力的健康常识:如何健康饮食?

第一,选择食物一定要符合自身病症。患者一定要选择食用对身体有益的食物,不可盲目,不可挑食。多吃水果类,如苹果、橙子、柚子、葡萄、枣子、石榴、桃子等;以及蔬菜类,如生菜、青瓜等;还有部分肉类,如肉类包括牛肉、猪肉、狗肉、鸡肉等。

第二,饮水、饮料、果汁以及汤类都要十分讲究。建议患者平时要多喝温水,最好多喝温度四十摄氏度左右的水,或少量饮料,一定要加温后才可喝,多喝汤类,特别是瘦肉汤等。因为温水在能加快血液循环,有助于人体吸收与废物的排泄。忌冷饮、冻果汁等以免损伤脾胃。

第三,尽量少食或不食寒凉性的食物,如苦瓜、芥菜、绿豆、西洋菜、西瓜等类型食物。如苦的食物也应少吃,苦会引起泻热、容易伤脾胃。而菜心、生菜、菜花、莲藕、番茄、马铃薯、栗子、核桃仁等蔬菜类、鱼类、蛋类、奶类是患者日常膳食中重要的食品,可适当食用。

第四,适当进补宜最佳。根据自身状况进行进补,适当进补,追求“质”而不是“量”,因此也不是多补为宜。根据临床表现将病症分为不同类型再进行适当进补。重同时,症肌无力患者的饮食多选择具有甘温补益的食物,能起到助益、补充、缓解、缓急的作用,如银鱼汤、砂藕粉、鸡汤、枸杞子汤等。

温馨提示:重症肌无力患者的起居要正常,按时起床,准时睡眠,不宜过多劳累。还要注意适量锻炼,增强体质,避免风寒,防止感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