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骨折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9日

>1.如果发生摔伤、碰伤、扭伤等事故,应尽快向附近单位或住地居民求救。

>2.对于肋骨折断者,伤者上半身应垫高,或平稳躺下使其呼吸自然。

>3.若自己不会缠绷带,应请人缠绷带,并固定好伤处。

>4.严重者固定好伤处后,应立即送医院检查内脏和脊柱是否受伤。

>5.要在家长或老师带领下爬山,集体行动去不熟悉的地方要找向导,并自带云南白药、止血绷带等。

>6.选择早晨和上午爬山,下午应及时返回住地。不在悬崖拍照,不乱踩松动的石头,不要互相推搡。

如果你或你的朋友发生了骨折,一定要镇定,马上打急救电话“120”求救。在等急救车来之前,可以这样做:

>1.如果伤口出血较多,应立即找来干净的布包扎止血。可用干净柔软的东西作为软垫,直接放在伤口处,然后用宽的带子紧紧包扎。

>2.条件允许,最好让患者平躺,不要盲目搬动患者,不能对受伤部位进行拉拽、按摩。

>3.及时就地取材,可选用树枝、木板、木棍等固定受伤部位。如果没有固定物品时,对受伤的上肢可以用手帕、布条、领带等悬吊并固定在其胸前;下肢可以与未受伤的另一下肢捆绑固定在一起。

>>温馨提示<<

在一些体育活动中也极易发生骨折现象,所以你平时玩滑板、滑旱冰时,一定要选择人少没车的地段。在玩之前一定要检查滑板和冰鞋的滑轮,保证灵活,安全使用。在参加一些剧烈的运动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活动,尤其是腿脚,如有伤或感觉不适一定要停止并进行治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