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多做运动,让你冬天手脚不再冰冰凉!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19日

一到严冬

体寒女性就迎来最难熬的时间

哪怕不停地喝热水

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

依然去不掉手脚的冰凉,特别怕冷

体寒的现象

尤其是冬季

这种现象越发明显

这是由于血液循环不顺畅而引起的

不仅女性,有些男性也会出现

有人不以为意

认为这是天气冷的自然生理现象

只要做好保暖工作就可以了

事实上

手脚冰凉、畏寒怕冷

可能预示身体出现了毛病!

体寒是由于体质和生活习惯的交错而引起的症状,要改善体寒体质需要持之以恒的坚持每天进行体育锻炼,并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经常不运动也会体寒

体寒是因为人体感受到外部的寒冷时,大脑就会发出保持内脏温度的指令,调整血管的张力,此时,大脑会将人体中心作为供能的首选,血液会优先通过内脏,保持内脏的温度,而手足等末梢的血管则会收缩,导致血液循环不畅、手足冰冷。

中医理论认为寒性体质主要是因为人身体内部阴气过剩,导致了阴阳失调。体寒的人时常有疲劳感,肩颈等肌肉会觉得酸疼,下肢感到寒冷,到了秋冬季节可能会睡不着。

从生活习惯的角度来看,不经常运动和挑食、厌食、三餐不定的人更容易出现手足冰冷的情况。

从体质的角度来看,脂肪少、瘦的人和肌肉不多的人容易体寒。

而从最近的社会情况来看的话,家庭和工作压力大的人也很容易体寒。

从性别来看,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出现体寒,而瘦弱的女性体寒的情况更严重。

加强锻炼有助缓解体寒

缓解和改变体寒的方式有很多

可以从人们的日常出发

通过改变生活习惯、改善饮食结构

加强锻炼,并辅以适当的中医治疗

加强体育锻炼。体寒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血液循环不流畅导致的。因此要坚持每天必要的运动,促进体内血液循环,体寒就会得到部分改善。每天坚持2次运动,每次约30分钟,不用勉强自己,适当的强度即可。对于上班族来说也可以利用上班时间进行运动,利用步行或骑车上班即可获得良好的运动效果。

就环境而言,尽量不待在阴冷潮湿的地方。阴冷潮湿的地方会加剧寒性体质的寒气,对健康造成很大影响。如果无法避免,则应加强运动,定时多活动自己的身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