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健身减肥效果的走路,需要掌握正确的方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22日

 健身减肥效果的走路,需要掌握正确的方法

  第一,利用好我们生活、工作中的每一步,去洗手间时的几步要利用上;上下楼时坚决放弃电梯;工间、 ......

  要达到健身减肥效果的走路,需要掌握正确的方法,要有质、有量地走好每一步:

  第一,利用好我们生活、工作中的每一步,去洗手间时的几步要利用上;上下楼时坚决放弃电梯;工间、午休决不只是外面遛达遛达……心中时刻想着:我走的每一步都是锻炼!

  第二,最好的步行锻炼时间段是在下午3时到晚上9时。尤其是对血液不太正常的、血糖不是特别稳定或已经患了糖尿病,或者心脏有问题的病人来说,更应选择这样的时间段。

  第三,走步锻炼中一定要:定时、定量、定强度。因为一种运动剌激的持续性会使人体自身调节身体状态的“阀门”充分打开,保障锻炼收获。

  “定时”就是说你要去进行“有氧健身大步走”锻炼身体,你就必须要定时。每天在固定的时间走路,你的身体就会去记忆,会随之而调整,从而对控制血压、血脂、血糖、血粘稠及红血球质量等等起到作用。

  所谓定量就是指运动量要相对固定,比如说每天走3公里或者走30分钟。定下来这个时间,用这个距离或这个时间去走。

  定强度,就是强度要固定,但强度不是越大越好,而中等偏高。

  第四,步行运动时脉搏的掌握标准:根据基础脉搏×1.4~基础脉搏×1.8,就是你运动的最佳安全脉搏区间。

  第五,要讲姿势,要把背腰挺起来,两脚10个脚趾朝向行走的方向,每一步都要用脚指头去发力,每一步让全身的肌肉尽可能的参与进来,要有把人弹起来的感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