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业主验收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4日
1 、目的
为加强我公司开发项目中住宅工程质量管理,保证住宅工程使用功能和观感质量,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减少业主的投诉,树立我公司在房地产市场的良好形象,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及国家相关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等编制此标准并作为我公司工程竣工验收的标准性文件,指导成品住宅完工后进行的交房验收工作。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我公司接收的住宅工程。(本接收方案只含楼宇部分,外线及综合管网、道路、园林绿化等接管验收标准收于承接验收方案)
3基本规定
3.1 交房验收的条件:
1)工程已完成设计施工图和合同约定的工作范围及内容;
2)所含分部(子分部)工程的质量按国家的验收标准均验收合格;
3)工程质量控制资料完整,交接验收资料齐全;
4)主要功能项目的抽查结果均符合国家的验收标准要求;
5)有关安全和功能的检测资料应完整。
6)装修设计图纸、图纸会审及设计变更等文件。
7) 装修原材料及住宅部品的质量证明文件及相关复检报告。
8) 装修工序的隐蔽工程验收记录。
9) 检验批、分项、分部(子分部)工程的质量验收记录。
10) 分户验收的相关文件及表格。
11) 室内环境检测等功能性检测报告。
3.2 交房验收前的准备工作:
1) 项目管理部负责成立交房验收小组,组织制定验收方案,进行技术交底;
2) 配备好验收所需的检测仪器和工具,并经计量检定合格;
4住宅工程质量交房验收不符合要求时,应按下列规定进行处理:
1) 施工单位制订处理方案报监理单位(建设)审核后,对不符合要求的部位进返修或返工。
2) 处理完成后,应对返修或返工部位重新组织验收,直至全部符合要求。
3) 当返修或返工确有困难而造成质量缺陷时,在不影响工程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的情况下,项目管理部应根据《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的规定进行处理。
5、交房验收工作内容:
1)组建验房小组
根据实际验收时的施工情况,由地产公司工程部、施工单位、物业管理工作人员各派出一人组成验房小组,与业主一起验房,并参照交房验收单上的项目,和业主逐一验房。

 

部门
第一组
第二组
第三组
第四组
第五组
第六组
地产公司
工程部
 
 
 
 
 
 
施工
单位
 
 
 
 
 
 
物业管理工作人员
 
 
 
 
 
 
2)工作内容:
(1)验房流程——地产公司工程部、施工单位、物业管理工作人员各派出一人组成验房小组,与业主一起验房,并参照交房验收单上的项目,和业主逐一验房。对卫生间防水做闭水试验,对暖气管道进行打压试验(也可以征询业主意见在办理装修手续时做),在验房时发现的房屋质量问题,经地产公司工程部人员确认后(如该人员当时难以确认,由该人员及时联系地产公司相关技术人员至现场勘察确认)写在房屋交接验收单上,由物业公司人员和业主共同签字确认。房屋交接验收单一式二份,工程部、物业公司各保留一份。
(2)整改流程—— 由地产公司工程部与施工单位联系维修,整改过程中物业公司应当做好与业主的联系工作和钥匙的借留工作,直至房屋交接验收单上的问题整改完毕,然后由地产公司销售部与物业公司一起对业主回访,将回访结果归档。  
3)工作要求:记录准确。
4)工作准备:
(1)记录人员配备:本夹1个、电笔1个、笔1支;
(2)质检站验收等报告复印件;
(3)已填写好部分内容的房屋验收单。
责任人:地产公司工程部、施工单位、物业公司管理人员。
6、交房标准如下:
6.1、 室内墙面
6.1.1、 室内墙面抹灰面层(及公共部分)
质量要求:⑴.表面无裂缝、空鼓,无脱层、爆灰,无露筋、锈点,无明显色差;
.平整度偏差(5mm),无明显凹凸;
.垂直度偏差(4mm);
.阴阳角方正(2mm),阴阳角线条垂直;
⑸、门窗洞口横平竖直。
6.1.2、 室内墙面涂饰面层(及公共部分)
质量要求:
⑴、涂饰面层应粘结牢固,不得漏涂、透底、起皮、掉粉和反锈等缺陷。
⑵、涂饰面层不应有爆灰、裂缝,同一面墙无明显色差;
⑶、表面无划痕、损伤、污染,阴阳角应顺直。
6.2 室内顶棚(及公共部分)
质量要求:
⑴、顶棚混凝土与腻子之间必须粘结牢固,无空鼓。
⑵、顶棚腻子面层应光滑、洁净,面层无裂缝、色差及渗漏痕迹,大面平整、线角平顺、洞口边整齐,交接处严密。
⑶、与墙面交界处的腻子在一个平面内。
6.3 、楼公共地面工程(及公共部分)
6.3.1、 地砖(含石材)楼地面
质量要求:
⑴、地砖(含石材)地面粘贴牢固,无空贴。
⑵、地砖(含石材)地面外观无裂纹、缺楞掉角;接缝平整,嵌缝密实,周边顺直,高低差不超过0.3mm;陶瓷地砖色泽一致;石材无明显色差(与交付样板的效果基本一致)。
6.3.2、楼地面(含混凝土楼面)
质量要求:⑴、要求完成面的楼地面平整,高差(4mm);
⑵、有坡度要求的地面,坡度要平滑无凸变,坡向一致。
⑶、水泥砂浆找平层(高差10mm):无脚印、掉落砂浆及建筑垃圾、开裂,起砂,无明显色差或修补痕迹。
⑷、混凝土原浆结面的地面(高差20mm):无脚印、面层密实无浮浆层、无起砂、无裂缝、色泽均匀、无修补痕迹。
6.4 门窗工程(及公共部分)
6.4.1 铝合金门窗
质量要求:
⑴、淋水或大雨后逐扇检查确保无渗漏;
⑵、拼接部位、锚钉部位等全部打胶密实;
⑶、五金件(执手,勾锁,滑轮,限位器等)齐全,使用功能正常无松脱、晃动、磨损、划伤、锈迹等;
⑷、窗边与混凝土接口无缝隙,泄水口完好; 
⑸、推拉门轨道平滑,推拉顺畅;
⑹、窗扇开启顺畅,开启后能固定;
⑺、安装后的玻璃应牢固,玻璃无破损、无划痕、无气泡、玻璃中空层内不应有灰尘和水蒸气。
⑻、窗框无破损、变形、开焊断裂;
⑼、窗框及玻璃干净无污染;
⑽、窗边护栏应平正牢固 ,完好无损无划痕,无翘曲变形;
⑾、窗框四角是直角,无变形;
⑿、窗台无裂纹,内外窗台高差不小于30mm,外窗台坡度合理(坡度统一为5%),窗洞上口滴水线完整且不小于10mm。
 
6.4.2进户门质量(及公共部分)
质量要求:进户门的性能应符合设计要求,开启灵活,关闭严密,表面色泽均匀,无明显损伤和划痕;门框与墙体结合紧密、无裂缝,钥匙转动方便;
6.5、外墙工程
质量要求:
6.5.1、墙面不应有渗漏等缺陷。
6.5.2、外墙块料面层粘贴牢固,勾缝均匀,无开裂、无明显色差。
6.5.3、飘窗等部位涂料无透底、无流坠,颜色均匀。
6.5.4、外墙线条尺寸统一,阴阳角对齐,滴水线完整;
6.5.5、所有外墙面凸出(并外露)的雨棚顶、飘窗顶、窗台面、装饰线条顶等易堆垃圾的地方,必须清扫干净。

上一篇: 项目验收方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