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供电大队安全环保工作调研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30日

    供电大队xx供电队现有职工23名,其中干部3名,党员2名,团员16人,平均年龄28岁,基层下设2个外线班组。
    今年以来,我们在采油厂和供电大队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四杜绝、三不超、一稳定”的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切实加强和完善安全管理措施;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员动手,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加强对安全生产的领导,认真负责的抓好安全环保管理工作,扎扎实实地做好安全基础管理、检查监控、培训教育和安康文化建设工作,实现了安全工作零事故的目标;按照管理局和采油厂[20xx]43号文件《关于开展安全环保工作调研活动的通知》精神,xx供电队于01月29日组织队干部、外线班长、职工代表对20xx年以来我队的安全环保工作进行了调研座谈,现将调研情况汇总如下:
    (一)安全环保综合管理方面
    1、 在新形势下,为保证油田持续稳定发展,在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管理方面有哪些好的举措?
    2、 今年开展的第80次岗位责任制大检查的成果是否得到巩固?对今后做好此项工作有什么好的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80次岗检的成果比较巩固,局检查团虽然未到我大队检查,我大队对照岗检查出的问题,从各个方面对我大队工作进行了自查自改,确保了80次岗检的成果巩固。
    3、 今年安康文化建设活动的效果如何?针对明年安全环保工作的特点,油田开展一个什么样的活动,作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主线?
    今年采油厂组织开展了“十个一活动”,通过开展安康文化建设活动,切实强化了“三基”,提升了“三力”,夯实了基础,推动了基层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的开展。
    4、 《安全生产事故问责制》的出台对油田安全管理有什么影响?事故处理情况如何?对“四不放过”条款内容的具体落实有什么好的建议?
    安全生产责任制出台后,厂、大队的责任制也相继出台,大队组织职工认真学习,明确责任,明确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促进了本单位安全生产的主要责任者,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同时使责任人不报有侥幸思想。对事故的处理情况从今年发生的事故处理来看,事故责任者从严,从重处理,决不姑息,从而促进了全盘安全管理工作。对“四不放过”条款内容的具体落实建议归纳起来大致有:1、加强有关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安全标准的学习。2、多进行一些事故案例教育,组织职工到事故现场观摩教育,总结和吸取事故教训,鼓励全体员工积极参加到隐患分析和评估纠错活动中去。
    5、 对推行hse管理体系,如何将hse管理与传统管理有机融合,有哪些建议?油田拟组织制定基层队hse检查表,规范hse检查行为,并实施hse监督审核(审核、评价),促进hse业绩的持续改进,对此有何建议?
    6、 对安全、环保必备的基础资料建立和综合统计、考核方面,有哪些建议和意见?
    大家一直认为采油厂综合资料比较完善,比较齐全,比较规范。
    7、 对安全环保信息反馈方面有哪些建议,对现有的网络办公系统有哪些建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