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25日

为进一步强化铂悦府一期二标工程安全管理及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学习和开展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要求,将组织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本项目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着重强化本项目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全面提高安全素质;同时,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注重实效和实际,与公司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相结合;积极倡导以人为本,诚实守信,营造全员参与项目安全文化氛围。

二、活动主题

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活动时间

2017年6月1日至6月30日。

四、组织机构

为加强活动组织领导,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指导、监督、检查、评比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安全生产领导小组:

组 长: 方权

副组长: 宗叶平、罗守明

成 员: 叶靖、张胜玉、谢磊磊、龚飞等

五、活动内容

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分成以下几部分: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周(6月1日~6月6日);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周(6月7日~6月13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周(6月14日~6月20日);安全生产考核验收日(6月21日~6月22日);安全演练日(6月23日~6月27日)和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大会。

详细如下:

(1)、6月1日至6月6日:各施工队对所属员工进行宣传教育。以召开班前会的形式,对所属员工讲话,形成会议记录报安全部留存。针对第二周的安全教育活动,制定详细方案报项目部综合办公室。项目办公室制定相关横幅、宣传牌等在工地沿线范围内进行摆放、悬挂。

(2)、6月7日至6月13日:各施工队主要负责人按照既定的安全教育方案,对本工地所属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形式不限,内容自定。但要求必须有检查。各施工队必须邀请公司相关人员对所属员工进行安全生产的相关知识进行培训,同时项目部加大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为提高工人安全意识,及时播放安全教育视频并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工作的落实。

(3)、6月14日至6月20日:隐患排查,集中治理。对现场高处作业、开挖作业、基坑防护、混凝土路面、浆砌施工、钢筋模板安装各工序环节进行集中检查。

(4)、6月21日至6月22日:根据公司制定的考核计划,由公司统一协调,并主持参与考核。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以前发现的问题进行复查,确保隐患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5)、6月23至6月27日,在6月26号之前做好安全演练准备工作,于6月27号安全演练正式开始。

(6)、6月28日至6月29日:公司针对本次活动的成功和不足之处,组织编写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安全部牵头,组织对各施工队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检查、评比。

(7)、6月30日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大会,表扬先进班组或个人。

六、活动具体要求

一、提高认识,增强安全生产大局意识

认真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放在建设“平安工地”的整体部署中来把握,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全全生产形势的逐步稳定发展。我部还将在此基础上深入开展“不伤害他人、不伤害自己、不被别人伤害”和“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活动,规范安全宣誓,同时注重发挥“点线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安全监控阵地作用,把握正确导向,加强思想引导,澄清模糊认识,绷紧思想防线。

二、落实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目标管理

创建“平安工地”,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必须强化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落实工作责任。要将安全生产事故控制指标分别落实每组、每个人、要认真总结近年来安全生产责任目标管理的经验,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责任制体系,落实配套措施,

加大考核力度,严格奖惩兑现。要始终安全教育为主线,以提高广大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避灾应变能力为重点,采取多种形式,紧紧围绕以安全学习活动月为主题,不断加大安全教育力度,广泛深入地开展系统性安全教育活动,促进全队安全生产各项奋斗目标的实现。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出人人事事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组织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要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手册》,进行一次安全责任的反思自查活动,查安全思想认识是否明确、查安全工作作风是否扎实、查安全履职是否到位、查安全管理是否加强、查安全教育是否落实。开展一次安全谈话活动,班组负责人和班组长谈,班组长和职工谈,增强责任,防范于未然。

三、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队职工安全意识

要继续充分利用通讯报道、宣传画册、安全培训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剖析典型案例,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要加强对项目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坚持持证上岗,提高安全技能。

四、突出重点,确保实效,进一步强化“三违”治理宣传教育工作

“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要与项目生产工作实际结合,要突出“三违”和隐患专项治理,突出规范操作和技能操作训练,不断掀起阶段性工作热潮,确保教育月活动与“三违”治理、规范操作等工作有机融合,齐头并进,取得扎实明显的成效。“六月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要突出“三违”专项治理教育重点,引导作业人员在思想上真正认识到“三违”的危害,形成广泛参与、共同治理的局面;要突出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当中的细节工作,防止走过场,真正达到强化执行力、强化作业人员的服从意识;做到人人上标准岗,个个干规范活,从源头上为实现项目安全生产目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