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司安全生产综合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25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安委办〔2019〕10号)和公司《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公司安委会办公室制定如下检查方案:

一、检查方式及目的

本次大检查主要以各单位自查自检为主,公司综合性检查领导小组分两次安全检查,5月份开展摸底安全大检查,6月份对上次检查问题整改情况及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复查。其目的主要为全面排查公司各类安全隐患,严密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二、时间安排

2019年5月10日至2019年6月25日

三、检查组分工

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牵头,安委会办公室组织两个检查小组全面开展检查工作。

组长:总经理

副组长:各高管

组员:安全监察人员、各部门抽调专业人员。

四、重点检查范围及内容

略。

五、具体工作要求

1. 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各部门、县分公司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隐患治理主体责任,开展安全隐患全面大排查工作。

2. 加强应急管理。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要保持信息传递渠道畅通,确保遇到重大紧急情况时能妥善处理,并及时上报。要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应急准备工作,一旦发生重大紧急情况,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做到反应灵敏、处置果断、救援有力,最大限度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3. 严格按照当地主管部门要求,落实“安全生产月”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4. 检查结束后,各检查小组及时将检查情况以书面报告形式向安委会办公室进行反馈,并保存现场检查图片等资料。对于检查发现的隐患要注明隐患产生时间、形成原因以及整改建议,对“三违”人员核实姓名、岗位、接受安全培训等详实资料。

5. 对安全大检查期间,未严格落实公司各项规章制度,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不认真、不及时的单位以及不作为、懒作为的个人,按照公司相关制度追究责任,通报处罚。

检查分组方案表

第一组
检查时间:第一次2019.5.11-5.18                        第二次2019.6.21-6.25
组长
组员
负责区域
第二组
检查时间:第一次2019.5.11-5.18                        第二次2019.6.21-6.25
组长
组员
负责区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