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庆假期”期间安保工作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29日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节日安全保卫工作任务紧迫而艰巨。为了切实做好“国庆假期”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维护好客户单位广大人民群众和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客户单位“国庆假期”期间的和谐稳定。公司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结合我公司工作实际特制定“国庆假期”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国庆假期”期间安保工作会议精神在贵州省保安协会的领导下按照上级关于“国庆假期”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公司紧密结合安保工作实际狠抓保安队伍的教育管理强化客户单位的安全防范充分发挥辅警作用。全力以赴精心组织严密部署以点保面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工作措施全体保安员要充分发挥社会安全防范主力军的作用以昂扬的斗志振奋的精神扎实的工作。积极投入到“国庆假期”的安保工作之中为“国庆假期”期间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工作目标

公司在“国庆假期”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目标是:坚持以点保面的工作原则把各值勤点作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做好“国庆假期”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节日期间安保部要做到“四个力保”即:力保承担:“国庆假期”期间的安全保卫任务万无一失;力保客户单位不发生刑事案件和重大治安灾害事故;力保客户内部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力保保安员不发生违法犯罪案(事)件。

三、工作措施

(一)深入进行思想宣传发动统一思想认识

“国庆假期”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是公司当前安保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保安员作为公安机关的重要辅警力量肩上的责任不可推卸。安保部要用1-2天的时间对所属保安员进行节前教育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目的;二是安保部要采取各种形式切实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动员工作采取各种形式做到人人皆知不留死角个个重视措施到位。真正把安保部和全体保安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公司的部署要求上来组织他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振奋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安全保卫之中;三是要充分认识当前治安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按照上级“国庆假期”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要求结合客户单位的实际情况需求认真制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二)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确保客户单位内部安全

公司在节前将组织相关人员到重点客户单位和部门并充分结合客户单位的实际情况开展以防火、防盗、防爆和防止各类灾害事故为主的安全大检查。在检查中要有针对性地、反复细致地开展节日安全大检查重点部位要反复检查不留隐患和死角。安保部都要根据客户单位的具体情况和周边治安环境情况制定周密、详细的安全检查计划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彻底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对于安全检查情况和结果要严格执行登记和双汇报制度在隐患、漏洞未解决前要死看死守确保安全。另外节前要对保安员的物品进行点验并对保安勤务区和宿舍区内部用火、用电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特别是重点单位、重点部位要有专人负责每天进行认真检查绝不允许出现漏洞绝不允许发生重大治安灾害事故和刑事案件。

(三)充分发挥辅警作用维护良好的治安秩序

安保部在做好客户单位安全防范工作的基础上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保安员处在治安保卫工作第一线的有利优势积极协助公安机关打击各种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全体保安  员要在工作和生活中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工作岗位加强值班、守护、巡逻时刻提高警惕注意发现可疑人员、可疑物品和各种可疑情况。特别是对重保单位的安全防范工作教育保安员要在工作中高度警惕认真负责完善方案、预案确保不发生任何差错和事故严密部署加强防范。全力以赴配合公安机关预防和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充分发挥保安的辅警作用。

四、工作要求

(一)认真制定方案确保工作落实

公司安保部和行政人事部对节前安全保卫工作要高度重视不断调节保安队伍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实战能力安保部要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节日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于节日期间的重大勤务活动要提前上报备案安保部和行政人事部经理要亲自负责。同时根据需要及时调整和部署充实保安力量加大执勤力度增强巡逻密度和执勤岗位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治安灾害事故。

(二)完善处突机制做好处突准备

建立健全处突工作机制是做好保安服务工作的客观需要也是适应形势发展和发挥保安辅警作用的必然要求。因此安保部要提高认识把此项工作作为“国庆假期”期间安全保卫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处置突发事件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机制为做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和配合公安机关处置重大治安灾害事故和群体性突发事件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处突人员随时在位一旦有情况发生能够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切实保障客户单位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绝对安全。

(三)加强教育管理确保内部安全

在“国庆假期”期间要把严格保安队伍的教育管理、保持队伍稳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公司领导和各部门经理要认真研究分析队伍现状深入掌握情况对有不良倾向和违纪苗头的要坚决予以清除。节日安全保卫期间要认真抓好“十条禁令”和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工作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切实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保安员驻地和各值勤点一律不准留宿外人或寄存物品要确保保安队伍内部的绝对安全。

(四)加强值班报告强化信息反馈

“国庆假期”安全保卫期间安保部要切实加强值班力度并坚持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值班员要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对涉及“国庆假期”期间安全保卫的重要情况和敏感问题安保部经理和各大队长必须亲自处理及时请示报告不得出现迟报、漏报和瞒报等现象安保部经理和各大队长手机要24小时开机确保通迅联络和情况信息畅通。同时安保部经理和各大队长每日要将昨夜和当天的安保工作情况于17时30分前报公司分管领导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

“国庆假期”期间安保部经理、各大队长和全体安保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严禁外出。上岗前和值班过程中严禁酗酒严格遵守《保安员十条禁令》《七个不准》如有违犯经查证属实后公司将进行严肃处理并在公司进行通报。

______________有限公司

_______年9月13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