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9年度职业危害防治计划和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16日

一、指导思想

2011年我公司的职业卫生工作,将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落实国家职业危害管理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职业卫生工作,积极控制职业危害因素,做好职业健康监护管理,提高全员职业卫生意识,防范职业性中毒事故发生。

二、总体目标

2011年我公司的职业卫生工作,要继续在公司职业卫生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结合上级部门有关规定,根据公司工作安排组织实施。

1、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全员普及职业病防治法有关知识,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整体提高职业卫生素质。

2、做好本单位职业卫生工作的管理,完善职业卫生资料,落实职业卫生各项工作:

1)  建立健全本单位职业卫生档案,真实反映本单位职业卫生状况,建档合格率100%。

2)  按照国家规定进行作业场所监测,杜绝急性职业中毒事故发生。

3)  加强职业健康监护工作,确保从事有毒有害作业职工身体健康。按照要求安排,对从事有害作业职工进行健康体检,体检率达到目的100%。

4)  对存在有害作业因素的场所进行改造,并配备相应的防护用品。

三、工作计划:

1、完善职业危害管理制度。

2、组织公司所有员工进行职业性危害的身体健康检查,建立职工身体健康监护档案。

3、按照国家职业卫生工作的管理规定,积极联系相关检测检验机构,认真开展职业危害因素的检测检验,建立和完善职业卫生管理档案,并在相关的检点设置职业危害告知牌,公示检测结果和防范措施。

-1-

4、加强从事有害作业人员的个人防护检查,控制和杜绝急性职业中毒事故;

5、加强职业卫生防护的宣传和培训。

6、完成上级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四、保证措施

1、为从事有害作业的人员配备专门的个人防护用品,如工作服、防护手套等。

2、生产车间要结合本单位实际,配合做好本单位从事有毒有害作业人员的体检安排及有害场所的监测。

3、各单位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真正做好这项工作,力争把2011年度的职业卫生工作做得更好。

编制人:                                 批准人:

日  期:                                 日  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