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预防控制“突发流行病和传染病”工作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8日

一、指导思想:

为落实市教委、市卫生局的指示精神,预防和控制各种传染病在学校传播流行,进一步加强学校突发流行病和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工作,革除师生中的各种陋习,控制各种疾病传播的途径,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校园文明秩序,塑造健康、卫生、文明学校形象,确保师生的身心健康,特制定本方案。

二、组织机构:

组 长:张小兵

副组长:史世保

组 员:全体科任教师

三、具体措施:

1、学校、各班要充分利用班会、校会、板报、橱窗、电视、家长学校、卫生知识讲座等形式,深入宣传预防传染病的传播途径、症状、防范知识和措施,充分认识预防传染病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从防控非典工作中总结经验教训,引导教师要对此项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2、搞好学校、班级的环境卫生及个人卫生,公共场所每天要保证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革除不卫生的陋习消灭传染病滋生源,健全和完善卫生制度,各班每天要进行晨检,保持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质量,提高学校整体卫生档次。

3、为控制传染病的传播,本着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各班必须坚持报告制度,做到四个早:既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学生的健康。

4、完善传染病管理制度。学校发生传染病和不明原因疾病流行或食物中毒时,必须先口头报告上级主管部门,在2小时内由校医书面向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包括流行的时间、地点、人数、症状、出诊情况;中毒的说明中的人数、原因、症状处理结果及改进措施,属传染病复学的要有卫生防疫部门证明,方能进班复课。

5、加强联系及时沟通。各组长和联络员要保持经常性的联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不得延误。

6、加强学籍管理,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办公室将学校开展的各项教育活动,学校发生传染病情况及时、准确地报上级主管部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