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供水公司开展安全标准化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19日

  根据集团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工作通知和方案要求,通过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提高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水平,杜绝恶性事故发生,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1、根据集团公司要求,通过自查自纠、对标管理、自我完善,逐步建立安全标准化管理的长效机制并实现安全标准化申报达标要求。
    2、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推进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安全管理;提高员工操作技能和安全意识;杜绝“三违”现象,做到事故隐患及时排查;重大危险源本质安全水平全面提高。实现企业安全管理标准化、作业现场标准化和操作过程标准化。 3坚决杜绝企业轻、重伤人数、设备事故,不发生人员死亡等恶性事故。
    二、组织机构及职责
    为了更好地推进公司安全标准化创建工作,公司成立创建安全标准化达工作领导小组。
    (一)、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组长:张德强
    副组长:刘镇东
成员:类延卿、刘存粮
    (二)、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具体工作。 办公室主任:类延卿
    队长:刘存粮
    成员:王玉新、王廷强、何晶晶、高富善、李士重、徐雷
    (三)、领导小组职责
    1、确定安全生产方针、目标及安全标准化活动目标;
    2、审批标准化活动实施方案;
    3、提供和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提供资金等资源;
    4、指导协调解决安全生产标准化活动中的重要问题;
    5、督促检查安全生产标准活动实施方案落实情况;
    5、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活动进行内部自评和考核;
    (四)、办公室职责
    1、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安全生产标准化活动的开展;
    2、负责安全生产标准化活动的宣传培训;
    3、负责组织编制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
    4、负责组织试过隐患排查整改复查;
    5、负责组织安全标准化自评、编写评审报告和提出评审申请;
    6、及时收集并向领导小组及安全部门上报有关材料。
三、活动的步骤、内容
    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活动从2013年9月1日开始,至2014年3月份结束。
    (一)、部署、宣传、动员阶段:
    召开安全标准化工作会议进行动员部署,传达和学习上级关于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
    (二)推进实施阶段:
    1、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全面掌握评级标准和评分方法;
    2、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阶段
    组织有关人员编写安全操作规程,建立并完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明确各级领导、各部门、各岗位及人员的安全职责。
    3、隐患排查阶段
    按照《山东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表》的内容,对照公司的安全管理、现场作业、设施设备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并对公司的安全现状做出基本判断。
    4、隐患整改阶段
    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适时请集团或专家进行现场指导,落实整改责任人、资金和完成时间,并予以完善。
    5、自查自评阶段
由领导小组组织相关人员,对照《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检查表》及公司安全部的有关要求,进行自评,做出是否具备申请评审的结论,如达标,则由活动办公室形成自评报告,报上级主管部门提出评审申请,如不达标,则进一步整改,待达标后,按程序报集团安全管理部。
    6、接受审查阶段
    迎接集团安全管理部组织评审,对评审中提出的问题和隐患进行整改,总结。
    (三)主要内容
    1、建立相关制度和标准
    根据国家安全生产相关的法律法规、标准和规范,制定本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管理办法、评级程序和达标标准,明确工作流程,细化安全生产达标标准。
    2、重点排查设备、电器、供水管线安全
    深入排查各个泵房水泵、电器、供水管线、车间部门隐患,对设备情况逐一进行登记审核;对安装和有效使用动态监管系统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摸底检查。填写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并切实做到整改措施、时限、责任人、资金和预报。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统一组织。按照各自职能分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协作,严格执行预案的处置原则、程序、分工要求。
    2、统一思想,求真务实。全体员工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性,并积极参与到标准化建设中,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各项工作。
    3、定期总结调度,确保达标进度。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程序,把握工作重点、加强生产过程控制、监督,规范队伍管理,大力搞好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宣传、学习工作,从制度精神、落实到每位员工行动中,从思想上真正有所提高。
    4、采取有效措施,保证计划落实。办公室要建立和完善情报信息的收集、整理、分析、汇报制度,确保信息“准、快、实”。
    5、完善制度,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活动,进一步完善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
    6、明确责任,对职责履行不到位,影响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的人进行责任追究惩罚。
    备注:供水公司为江泉工业园供水服务单位,为非独立法人单位,无申报资格。我们将按集团及安全部门标准化要求要求逐条对照整改,最终实现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
    华盛江泉供水公司
    2013年8月29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