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28日

按照上级要求,依据当前形式和加气站实际情况,确保加气站安全稳定,加气站决定在6月份开展加气站自查自纠安全攻坚行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针对加气站的日常工作和危险性,进一步认真落实“安全月”的号召,通过开展加气站自查自纠安全攻坚行动,巩固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为加气站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工作重点

1、强化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和整改

①、加强消防设施的管理和维护,积极对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及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确保设备能够正常运转,消防通道24小时畅通。

②、加强加气站危险源点的隐患排查和整治,针对危险源点加强巡查次数,着重管理。

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严格按要求规范操作。

2、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利用安全教育会和安全教育培训,按计划、足课时开展安全知识教育,组织开展应急疏散和自救逃生演练,提高员工自护能力。

3、加强重点部位的监管,要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三、落实责任

1、成立加气站自查自纠安全攻坚小组:组长:刘雨申 副组长:张克林 组员:宁辉、李涣

安全管理人员:槐鹏

2、安全工作小组人员具体负责开展自查自纠攻坚行动。

3、以上小组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履行好自已分管的各项安全排查工作。

四、具体措施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为天”的思想,坚持“一切工作都要以安全为前提”,强化领导,精心组织。

2、周密部署,务求实效。加气站要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加气站实际情况,明确攻坚任务,建立和落实攻坚活动责任制度,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责任到人立即整改。

3、突出重点,全面实施。攻坚工作要统筹兼顾,点面结合。既要全面发动,又要检查重点易发事故部位,特别是压缩机、配电室、加气区等部位要重点检查。

4员工参加安全管理,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安全检查活动,加大监督力度。

5、加强反馈,及时通报。在攻坚活动不认真、不扎实、不细致、隐患整改行动迟缓、整改不彻底或者活动开展不力的责任人,追究责任。认真做好安全信息工作,捕捉各类信息,全面提高加气站安全工作管理水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