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选煤厂精细化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3日

选煤厂上半年以精细化管理为引领,狠抓了现场质量标准化推进工作,以树标杆、立模板打造了部分亮点岗位,精细化管理工作从宏观上有了新的提升。下半年我们将重点从“安全质标精益化、洗选加工精准化、煤炭销售精确化、成本管理精细化”四方面管理工作入手,真正将精细化工作微观融入到日常安全生产当中,展现“保安全、降成本、增效益”的目标性原则,构建标准规范化、运行程序化、市场导向化、提效节能化的新格局。
现就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保安全、降成本、增效益”为原则,以精确定位、合理分工、细化责任、量化考核为手段,采用精细化的管理模式,细化管理标准、强化监督考核,促进我厂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二、工作目标
    按照整体规划、分段实施、持续改进的实施步骤,全面实现安全质标本质安全型、煤炭生产稳定高效型、煤炭销售质量从优型、成本管控先进合理型的主体目标。
    三、实施方案
(一)安全质标精益化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建立以“预防”为主的安全责任机制,以“四巡查”、“六督导”为手段,以素质提升是基础、质标建设是保障、现场监督是载体、过程控制是关键作为推进流程,
加大安全责任与考核挂钩的力度,全面提升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水平,实现安全标准规范化。
(二)洗选加工精准化
    按照“工序管理、以上保下;过程管控、以精保细;质量理念、以质求存;绩效评价、责任量化的生产组织原则,通过量化系统责任、强化技术检查、精准统筹协调、确保产品适销、严格责任追溯五项推进体系,实现生产运行程序化。
(三)煤炭销售精确化
树立“质量就是效益”的经营理念,动态掌握商品煤质数量指标,严格把控产品合格率和稳定率,通过技术检查、产品售后、责任考核三项严密的跟踪体系,完善煤质事故的补救措施,以优质的产品占领市场,靠优质的服务赢得用户,实现销售市场导向化。
(四)成本管理精细化
强化“降本增效”的成本管控理念,通过创新生产流程,提高生产效率、细化消耗管理,实现成本管理从简单粗放到精细化管理的转变,最大限度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实现经营提效节能化。
四、实施步骤
精细化管理的有机结合、四项方案的融会贯通。
1、8月底前完成管理流程整合工作,并出台相关制度。
2、9月份组织员工学习精细化管理方案,加深对精细化管理工作的认识,为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奠定基础。
3、10、11月份形成有序的精细化管理机制,并全面推行实施。
4、12月份进行系统问题整合、完善巩固、目标兑现。
    1)各队组对年度精细化管理建设情况进行自查、互查,在责任落实、工作推进、任务完成、机制建立等方面进行全面回头看。
2)对年度精细化管理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总结评比,奖优惩劣,推广学习先进的经验和做法,促进精细化管理稳步向前推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