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砂子塘街道安全生产培训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30日

为提高街道干部职工及辖区企事业单位员工的安全意识、自救互救及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能力,根据“安全生产大检查”系列文件街道决定将在全街范围内对社区居民及所有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特制定砂子塘街道干部职工及辖区企事业单位员工安全生产培训计划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区直主管部门安全生产系列文件指示精神为依据,以开展专题知识讲座为手段,以提高社区居民及辖区内所有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通过培训,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形成全方位的安全网络格局。
二、培训时间
2015年3月12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三、培训对象
街道干部职工、社区居民、辖区内所有经营门店老板(业主、租佃户)、从业人员、企业职工。
四、培训内容
1、新《安全生产法》相关条例具体内容及在执行过程中注意事项;
2、消防法规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了解消防设施的性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3、日常防火常识、报火警、扑救初期火灾以及自救逃生的知识技能;
4、食品安全规章、违规操作行为其他安全生产基础知识。
五、组织方式
街道统一组织进行,届时聘请砂子塘派出所领导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并由居民代表和企事业单位代表提问的方式开展互动;通报2014年度街道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组织人员在街道一楼场地进行灭火器的灭火演示,居民群众代表和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共同参与。
六、培训要求
1、高度重视,明确职责。认真组织好社区居民和辖区企事业单位人员人员参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安全培训教育是是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食品安全法》及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项必要措施,是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及所有企事业单位人员安全意识的有效手段,是一项长期的利民工程。
2、加强培训的针对性。根据社区居民群众及所有企事业单位人员的需求增强培训的针对性,特别要强化对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特种作业人员的上岗资格培训力度,强化全员安全技能培训;加强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培训资格证的监督检查,做到主要负责人全部持证上岗;通过剖析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具体的防范整改措施。
3、坚持以训促稳的培训原则。及时查处未按要求参加培训或无证上岗的单位,无证经营的门店,通过以查促训、以训促管等行政手段促使生产经营单位实现由要我培训到我要培训的转变,确保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和企事业单位消防制度完善,组织机构健全,自查自纠经常和安全生产基础牢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