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防台防汛工作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3日

  为做好xx公司2018年防台防汛工作,根据集团防台防汛相关文件工作要求,认真落实防汛防风措施,确保安全到位、保障到位、责任到位。提高应对灾害性天气的快速反应能力,在遇到高汛期、强台风来临期间,最大限度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和减少公司经济损失,积极抓好防台防汛工作的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特制订公司2018年防台防汛工作方案。
     一、明确防台防汛工作目标
     严格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安全生产为第一原则,确保公司全体职工充分认识到防汛防台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杜绝思想上的麻痹心理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台防汛工作责任制,把防台防汛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贯彻防台防汛工作要求
1、部署“提前”:提前谋划、提前安排、提前落实。
2、坚持“三个保证”:保证领导靠前指挥、保证台风汛期值班制度、保证相关工作人员随时待命。
3、做到“四个到位”:应急预案落实到位、防范措施落实到位、领导责任制落实到位、工作安排落实到位。
三、组织领导结构
1、防台防汛工作领导小组
为使防台防汛决策部署更具实效性,成立防台防汛领导小组,做到提前预测、综合分析、认真组织、合理安排,确保统一指挥,迅速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长:xx(主要负责人)
副组长:xx(分管领导)
成员:xx(业务部)、xx(安全生产部)
各物业资产管理人
2、职责分工
组长对公司防台防汛工作负总责,全面指挥领导小组防台防汛工作;副组长对公司防台防汛工作负分管责任,协助组长开展指挥工作,并组织相关会议、监督相关工作执行情况等;各小组成员负有防台防汛工作直接责任,负责防台防汛工作方案具体实施。
四、主要措施
1、坚持主讯期间值班制度。日常以电话值班为主,台风过境期间安排专人进行值班,值班人员要密切关注公司物业,及时向防台防汛工作小组报告情况。
2、开展全面隐患排查。各物业管理人员应做好排查工作,在8月中旬之前,完成1次全面排查,重点做好排水系统、电器安全使用、玻璃幕墙、广告牌、安全应急等设施的全面排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做好防台防汛期间的日常定期检查,并做好记录。在汛期过后做好复查工作。
3、加强责任落实力度。各物业管理人应明确自身职责,全面落实防台防汛工作。在领导小组日常指导监督的同时,领导小组组长和副组长将开展不定期抽查,对日常检查记录表、值班情况、情况上报不及时等,将根据性质追究责任。

 

xx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