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攻坚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1日

为贯彻省中心“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工作精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各单位工作任务,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及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各级安全生产会议、文件精神,深刻吸取各类安全责任事故教训,在前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自查自纠基础上,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排查、重实效”的总体要求,自5月20日至8月底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摸清薄弱环节,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切实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二、检查范围和责任落实
            汛期安全、桥梁安全、养护施工由养护科进行重点检查;辖区服务区、食品卫生、加油站,由养护科重点监督检查,办公室协助;各收费站及办公场所、消防、安全用电及车辆安全由办公室负责监督检查;各单位防雷检测、机电监控设备由收费科和各监控所监督检查;两个路政大队负责日常路面巡查及时处置路政案件,协助公安交警部门做好事故处理和交通疏导,维护路产路权,坚持24小时值班保持联络畅通。
            三、具体措施
            (一)综合管理内容
            1.贯彻上级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省中心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
            2.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责任追究以及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情况。
            3.汛期安全工作部署和防范措施落实。
            4.强化应急管理工作,预警机制建立、应急值班制度落实、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开展情况。
        5.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食品卫生和治安保卫等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
        (二)重点部位检查内容
        1.汛期安全。桥涵上下游行洪障碍及桥底堆积物清除情况;各单位应急队伍建设、应急预案完善、抢险物资、应急演练落实情况;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情况。                                       
        2.安全运营。沿线护栏、护网等设施是否规范、完好;服务区停车区加油、汽修、餐饮、住宿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场区内标志牌和指路牌设置完善情况,危化品车辆停放、登记,监管制度落实情况,突发事件专项应急处置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   
        3.收费站、监控所安全管理。收费雨棚、监控及收费设备防雷设施检测整改情况;人员、设备、票款安全管理情况。
           4.消防、安全用电及车辆安全。办公区、宿舍区、收费区、服务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制度、设施落实情况;安全用电管理、车辆管理制度、GPS监控、驾驶员例会教育制度落实情况。
        (三)成立青临高速公路临沂调度中心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
        组长:
        成员: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兼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四、工作要求
            (一)全面自查自纠。各单位在前阶段开展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和夏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基础上,进行“回头看”,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定详细的整治方案,集中力量加以整改。
            (二)强化专项检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加强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的检查整改。养护科组织各工区每星期对本科室负责单位进行一次检查,调度中心将由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组织检查组每月对各单位进行实地检查和督查。
            各单位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确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局、省中心的要求上来,使本单位负责人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完善安全生产的配套制度,强化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改进安全生产条件,要求各单位人员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按章操作,不断提高安全意识,打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这一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