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区项目公共秩序维护管理措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09日

一、安全形式分析

  XX.凤凰城地处城郊结合部,在治安防范方面存在以下一些难点和重点,如:

  *在入伙期间小区内将存在大量的临时装修施工人员。

  *周边多个新近开发的小区和小型工厂、出租屋等,闲杂人员及外来务工的流动性大、数量多。

  *小区建筑密集,在消防方面的管理压力大。

  *公共设施的安全使用方面需要特别关注。

  上述不利因素的存在,给我们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为此,我们将在安全护卫员的素质培养、安全防范体系的设定等方面采取对应措施,确保小区内的安全秩序。

  二、安全管理的措施及对策

  1、努力保证安全护卫员的综合素质

  *素质管理。对护卫员实施准军事化管理,采用我们在实践中总结的一整套安全人员管理程序,做到“五统一”“三集中”,即统一作息、统一出操、统一上岗、统一着装、统一装备以及集中招聘、集中培训、集中管理。

  *意识培养。努力培养护卫员的服务意识,树立“业主需要就是工作”的观念,改变原来护卫员单一的护卫功能,使我们的护卫员成为“护卫员、迎宾员、服务员”的有机统一体。

  2、安全管理体系的建立

  *我们将采用固定岗和机动巡逻岗相结合的方式对小区进行安全管理。机动巡逻我们重点在小区内死角的巡逻,确保管理不出现盲点。

  *在巡逻上,采用电子巡更系统,通过科技手段保证巡逻工作效果。

  *在防范的策略上强调与周边小区的联防联动。

  *强调全员安全管理。我们要求管理处其他员工亦应担负起安全管理和防范的义务,建立起“安全护卫为主,全员联动支援”体系。

  3、安全管理的重点转移

  *接管入伙期,我们主要以人防为主,技防为辅。安全管理对象主要针对周边施工人员、现场装修人员及外来可疑人员。这一时期的工作重点是杜绝违章装修,制止破坏公共设施以及保证小区环境的干净整洁。

  *正常居住期,安全防范逐步走向人防、技防相结合,着重体现技防的威力。安全管理对象主要针对外来闲杂人员,工作重点是杜绝闲杂人员进入小区,上下班高峰期重点疏导车辆,做好家庭防盗、防火和公共秩序维护。

  4、充分用好技防措施

  *我们将充分利用好小区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电子巡更系统等安全防护设施做好小区的安全管理。

  三、消防管理

  消防责任重于泰山,同时消防管理又是小区物业管理的重要一环,因此,我们将认真做好以下工作,确保小区消防事故率为零。

  1、消防教育宣传工作

  管理处将在小区宣传栏内不间断地传播消防法规、防火知识,并邀请消防中队前来举办消防知识讲座。小区入伙时,我们还将向每户业主发放印有消防知识的《住户手册》,同时联系部分消防器材商家到居住区定点服务,建议业主配置灭火器。

  2、做好消防培训及演练工作

  重点加强护卫员的消防培训与演习,每年组织两次义务消防队员和业主共同参与的消防疏散演练,提高全员的“自救”意识和能力,防患于“未燃”。

  3、加强二次装修的消防管理

  对二次装修审批时,要求装修施工单位按标准配备灭火器材方可入场施工。对于复杂装修、大面积装修及相关商铺的装修,要求施工单位必须提供消防报批手续,方可开工。在入住期间,我们将通过设专人巡逻监管、安置挡车桩、安置指示标识等办法,着重解决违章占用消防通道的问题,保证消防通道的顺畅。

  4、建立消防快速反应分队

  结合以往的工作经验,我们将在护卫员中选拨一批队员组建XX.凤凰城管理处“消防快速反应分队”,以保证一旦出现火警时,我们能迅速作出反应,立足“自救”,最大限度地减小火灾损失。

  四、车辆及交通管理

  1、机动车辆管理方案

  在业主入住的上下班高峰期,增设临时车管员在主要出入口协助疏导车辆进出。同时,要求护卫员对进入小区的车辆进行正确引导,加强巡视安排车辆合理停放,为办妥长期停车证的客户提供相对固定的车位,地下车库只为业主提供长期停车服务(特殊情况需临时停车,应由管理处经理批准后方可停车)。辅助、引导车主安全停车,提醒车主勿将贵重物品遗忘在车内,勿忘关闭车窗车门。并检查车辆状况,如发现漏油、破损等情况应立即提示车主,同时向管理处报告。小区地面可提供临时停车服务的地段,执行限额发证制度,先到先停,停满为止,并确保已办证车辆的停车。

  2、道路交通管理方案

  小区出入口及行车主干道地面用白色油漆划出交通指引标志,指明行车方向;道路转弯处及大门口设置交通禁令、警示、禁鸣、限速等标志,确保道路车辆行驶畅通、安全。

  行车道路两边侧油漆黄色标志,表示禁止停车;油漆黑黄相间(30cm间距)标志,表示允许临时停车,确保管理区域内无违规停车现象,道路路面应保持整洁、无损、通畅。

  小区道路上允许停车的位置,用白色油漆标志停车位及编号,标识应清晰、醒目、完整。对进入管理区域内的特种车辆应予以引导,并指挥车辆按规定车位停车。小区行车道应油漆黑白相间减速条标志,警示车辆减速缓行。

  3、停车库(场)管理方案

  在停车库(场)地面用白色油漆划出车辆行驶指引标志、车位标志及编号。合理规划地下停车场的使用管理,防止乱停、乱放。同时,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确保XX.凤凰城小区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

  对驶入车库的车辆,均限速5公里以下,严防高速行驶,并有专人指引按规定存放到指定区域,做到车辆停放规范、整齐,分类科学合理、安全有序,以完善细致的管理,进行安全有序的服务,防止乱停乱放现象发生。

  完善的管理制度、智能化的管理系统、全方位的安全护卫监控紧密配合,保证无控制盲点。贯彻技防为主、人防为辅的原则,做好停车场的出入口控制,建立车辆停放登记制度,严防被盗事件发生,同时,停车场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和逗留。关注已停车辆,查看有无损坏、漏油、漏水情况,做好相关记录,若出现损坏、漏油、漏水等,尽快与使用者联系,减小损失。

  在停车库的进出口上方醒目处,挂禁令标志、限高标志、收费标志。停车库的通风、消防、排水及照明等设备、设施应保持完好。保持停车库环境整洁、无渗漏水、地面平整,无积水。

  4、自行车管理管理方案

  对于自行车的管理,管理处将会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划出专位由专人进行管理。为进入管理区域内的非机动车辆提供指定区域有序停放的服务,避免小区内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对收费的非机动车库实行出入牌制度(收费标准按所在地物价局规定执行)并有序停放。

  其他安全管理措施与制度流程详见Z物业安全操作手册文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