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宗教场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04日

为切实做好宗教场所安全工作,从根本上、源头上严密防范、坚决遏制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根据市、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精神,结合辖区宗教场所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目标任务
通过深入开展宗教场所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推进宗教场所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场所安全生产意识,推动宗教场所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深入开展,健全和完善职责清晰、规范有序的长效管理机制,有效预防和减少宗教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宗教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 整治范围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在辖区开展宗教场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重点整治辖区大小宗教活动场所,重点排查消防、食品和大型宗教活动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
三、检查方式及责任部门
(一)检查方式
查阅资料、查看资料、实地查看。
(二)责任部门
安监局、建设局、民宗局、消防局、卫生监督局。
四、整治重点
(一)安全生产方面
1、是否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明确消防管理人员和职责。
2、电器产品、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维护保养、检测是否符合技术要求。
3、建筑墙面、围墙、地面是否有下沉、断裂情况。
(二)消防安全方面
1、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
2、门窗有无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广告牌、栅栏。
3、是否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用油。
4、是否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开展防火检查巡查。
5、是否对烧纸、焚香采取防火措施。
6、举办祭祀、庙会等活动是否报公安部门审核。
7、是否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为芯材的彩钢板搭建,是否违规使用聚氨酯泡沫等易燃可燃材料装修或者作隔热保温层。
(三)食品安全方面
1、食堂是否建立食品安全制度。
2、食堂相关证照是否齐全。
3、是否严格执行定期消毒制度。
4、饮用水水源是否清洁、卫生。
五、工作要求
(一)安全生产方面
1、全面排摸辖区宗教场所数量,全面建档登记,分类汇总,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上报行业主管部门,严格督促落实安全生产及消防责任、整改到位。
2、排查出的各类问题现场告知宗教场所负责人,并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   
(二)消防安全方面
1、排查出的各类消防安全问题现场告知单位负责人,并下发《整改通知书》。                             
2、借助楼宇电视、户外LED、挂图、橱窗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提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 
(三)食品安全方面
1、组织定期宗教场所食品安全检查,作好记录。                        
2、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