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09日

为实现我矿2018年安全生产标准化达到一级的工作目标,特制定“一通三防”标准化达标运行工作方案。
一、安全生产标准化达化运行阶段及目标任务
第一阶段:6月1日—7月30日
    工作目标:“一通三防”安全生产标准化达到二级
    工作任务:1、“一通三防”各项图纸、方案措施、记录台帐做到齐全;2、井下通防设施安装按照矿每月生产计划任务,制订本部门工作计划落实完成;3、井下“一通三防”现场动态管理达到二级标准化要求(风门等通风设施完好,风筒吊挂平直编号管理,井下巷道定期防尘洒水冲洗巷道,防灭火器材齐全,按要求安装各类监控设施)
第二阶段:8月1日—年底
    工作目标: “一通三防”安全生产标准化达到一级
工作任务:1、“一通三防”各项图纸、方案措施、记录台帐做到进一步完善,符合一级标准化检查要求;2、井下通防设施安装按照矿每月生产计划任务,制订本部门工作计划落实完成(风门等通风设施的安装数量、位置、连锁、质量等符合一级标准化要求);3、井下“一通三防”现场动态管理达到一级标准化要求。
二、成立“一通三防”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组
组  长:刘建明
副组长:王志勇、李玉伟、任宏、杨卫东
成  员:通防部全体成员
二、工作组工作职责
1、组长对“一通三防”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全面负责。
2、副组长协助组长完成“一通三防”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的各项工作任务,按照各自分工对标准化达标工作负责。
3、通防部全体成员在组长和副组长的带领下,认真学习《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要求及评分方法(试行)》,掌握专业知识和有关规定及井下现场通防工程项目建设规范,全面完成各项工作。
三、具体分工
1、 通风技术组
组  长:任宏、杨卫东
成  员:杨仁瑞、王鸿俊、马海涛、杨晓泰、张瑶玉、任志勇
任宏、任志勇主要负责有关“一通三防”技术资料的编制整理、安全技术措施的编制和规章制度的完善
杨卫冬负责职业卫生全部资料的编制和整理
杨仁瑞、马海涛主要负责全矿井测风、填写牌板、台账、记录、报表以及井下通防设施检查等;
王鸿俊、杨晓泰、张瑶玉负责完善安全监测监控各种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负责监测监控日常资料的整理填报工作以及井下各类传感器、束管监测系统等日常维护;
张瑶玉负责各专业信息平台填报汇总
各项工作责任到人,但也要相互配合,切合实际认真完成各自工作。
2、监控组 
组  长:宋春胜
成  员: 张清海、张卫平、黄帅、刘强、李小鹏、王建贵
由宋春胜带领监控组全部人员,按照煤矿安全监控标准规范(AQ1029-2007)安装各类传感器并定期校验,对井下各地点安装的监控设施标准化负责
负责压风自救和供水施救装置的安装和日常管理、维护,确保正常使用。
负责井下各地点自动喷雾装置的安装和日常的维护。
3、 瓦斯组
组长:曹旭峰、王永生、荆俏
成员:王永亮、张琪、魏国冬、张勇文、晋明权、张起富、梁太武、卢建文、武志生、武海涛、郝晓东、吴斌、郭森
严格按照瓦斯巡回检查制度认真检查各地点瓦斯、二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气体的情况,严格执行现场检查检测和汇报制度。
负责本区域通风设施、防尘设施、隔爆设施运行和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汇报。
4、 通风组
组长:郝培信
成员:刘恩泉、任青海、胡灵荣、陈鹏、刘志元、马金玺
负责井下各地点通风设施的安装和砌筑,严格按照施工标准进行作业。
以上分工责任到人目标明确,每人严格按照分工完成好自己的工作,如有工作需要,各组相互协调共同完成。努力达到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矿井。
附:“一通三防”安全生产一级标准化达标运行责任明细表


左则沟煤业通防部
                            二零一八年六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