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泥结石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1日
  • 监督劳动保护用品的配备并指导其正确使用;
  • 参与对项目的检查、监督和竣工验收(包括中间验收);
  • 对工程整体施工进度进行监控。
  • 对项目部施工过程质量安全记录、材料进场检查验收记录等内业资料、文件的收集、整理、保存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以保证记录的形成与现场实际进展相对应。
    1. 经营管理部
  • 对项目部履行合同过程进行监督、指导和帮助;
  • 与业主合同管理部门建立联系渠道,接受并及时协助项目部解决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合同方面问题;
  • 指导并协助项目部及时提交工程进度报表,按合同规定要求及时进行工程款申报;
  • 指导并协助项目部做好工程结算工作。
    1. 器材部
  • 及时采购并提供符合本工程规定要求的材料、半成品或成品;
  • 根据项目部计划要求在公司范围内及时调拨合格的机械设备到场服务;
  • 对项目部机械设备的维护保养实施情况和效果进行跟踪检查并提供及时有效的指导和支持;
  • 对项目部材料、设备存放条件进行检查,防止因存放条件不满足导致产品损坏或变质。
    1. 财务部
  • 为本工程施工现场顺利运作准备足够的资金储备;
  • 对项目部运作成本进行监控,防止资金超预期使用;
    1. 综合办公室
  • 负责为项目部配备足够的人力资源;
  • 根据项目管理的需要,及时组织安排相关的培训;
  • 根据项目部需要,及时提供适当的后勤服务,包括但不限于职工食宿、防暑降温用品配备、工伤保险、上下班交通工具配备等。
    1. 项目经理
    • 主持项目部的全面工作,根据合同要求组织和协调工程施工,完成工程施工任务;
    • 对本工程施工负全面责任,确保质量、健康安全、进度、成本控制管理等满足国家和地方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合同文件的要求;
    • 主持工程施工过程中的有关会议;
    • 确保工程质量控制、职业安全健康管理和环境管理系统的有效运行,实现工程的质量、健康安全和环境管理目标;
    • 就工程合同的执行,负责与业主有关方面的接口和协调;
    • 负责与业主往来信函的批阅和批准签发;
    • 向公司主管领导报告工作。
      1. 专业工程师
    • 负责专业职责范围内的施工技术工作;
    • 依据图纸、标准规范等文件编制必要的施工方案、工作程序和分项工程施工技术交底;
    • 负责编制物资需求计划和施工进度计划,对计划的执行进行监督和检查;
    • 解决现场施工过程中的技术问题;
    • 对操作人员进行必要的技能培训;
    • 制定施工过程中质量控制、职业安全健康和环境保护措施,并监督和指导现场有效实施和保持;
    • 根据专职检查员通报的情况对拟定的质量控制、职业安全健康和环境保护措施进行修改和完善,并督促现场进行改进,提高现场管理绩效;
    • 负责职责范围内的竣工图绘制;
    • 负责职责范围内的竣工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提交项目技术经理;
    • 向项目经理报告工作。
      1. 专职质检员
    • 依据有关文件,对工程施工过程及其结果进行跟踪检查;
    • 对出现的质量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验证整改行动;
    • 参与审查由专业工程师编制的施工方案、技术交底等文件;
    • 对严重违反程序的行为和结果,有权予以制止并责令整改,必要时向项目管理部经理报告和建议发出停工令;
    • 对项目施工中形成的质量记录和施工记录进行检查和核定(需要时);
    • 监督施工过程中质量控制、职业安全健康和环境保护措施实施和保持情况,并及时评估其有效性和提出进一步加以改进的建议;
    • 向项目经理报告工作。
      1. 专职安全员
    • 协助和督促项目部形成必要的项目安全管理制度。
    • 负责督促和检查公司职业安全卫生管理体系以及相关的安全管理制度在项目部的贯彻执行情况。
    • 根据有关文件和规定,对项目的安全管理情况实施检查,提出整改措施要求,验证项目部实施整改措施的有效性。
    • 必要时协助项目部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
    • 向项目经理汇报工作。
      1. 施工员
    • 负责根据施工进度计划安排班组施工活动,并将计划完成情况反馈给专业工程师;
    • 指挥和控制班组施工活动,确保作业过程和结果满足施工验收规范和质量标准的要求;
    • 合理调配劳动力;
    • 确保施工现场作业环境和条件满足要求;
    • 负责施工所需物资、器具、水电等条件的提供,包括必要的协调工作;
    • 不折不扣地实施专业工程师制定的质量控制、职业安全健康和环境保护措施,并对其有效保持负责;
    • 对专职检查员的检查和监督活动给予配合,按要求及时采取整改措施;
    • 向项目经理报告工作。
      1. 班组长
    • 负责班组管理,按工长的指令完成施工作业活动;
    • 严格遵守作业规程,保证施工质量和进度要求;
    • 坚持落实每日工作前召开工作安全和风险分析会,切实实施质量控制、职业安全健康和环境保护措施,保持措施持续有效;
    • 及时根据工长指示实施现场整改工作;
    • 拒绝违章指挥,确保作业区域人员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 向施工员报告工作。

    四、施工准备

     

    路基开挖量达到百分之八十后,立即组织路面施工班组人员、机械进场,并对入场人员作好安全技术交底。机械、设备、机具等合理调配,合理安排,以确保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施工现场临时水、电设施,由业主指定接点接出,按照现场的使用要求布置,并做好临时保护措施。

    铺路前一个月进行料场调查,取样做石料强度和土的塑性指数试验,确定土石料场,报经监理和指挥部批准。

    五、施工步骤、方法

    泥结石道路实施包括路基整平、压实,路面摊铺,路面压实。

    一般技术要求:

    1、在石料场加工的碎石中取样做筛分和压碎值试验,比重试验;

    2、进行击实试验、确定配合比,最佳含水量,最大干密度,重量配合比确定后,施工时可换算为体积比。

    3、松铺系数1。25-1。32之间

    4、先铺试验路段  确定检测密实度指标(96%-98%);确定人、机械施工的松铺系数;确定配合机械各工种的民工人数;

    5、在拌和场拌和,可用装载机和挖掘机拌和,边拌和边洒水,闷料2小时以上,运至现场安装,禁止在路槽上拌和;

    6、粘土中严禁含腐植土。

    拌和

    1、拌和场地就地选择,避免倒运石料,同时尽量利用水源,拌和场平好后要进行压实,一个拌和场,设两个拌和堆,拌和好一堆,先闷料,待第二堆进料时,拌和结束;第一堆可以装运至现场安装,不闷料不得运入现场。

    2、拌和程序:进碎石—洒水—进粘土—拌和—拌和—洒水再拌和—闷料。

    3、碎石与粘土的配合比,按试验室提供的配合比为准,施工人员可把重量比换算成体积比并严格控制计量和含水量。

    4、拌和操作,先进碎石,用水将碎石浇潮湿,按配合比将粘土掺入碎石进行拌和2遍,观察碎石上粘土是否已经将碎石裹满,如未裹满,再洒水拌和2遍,如已裹满,再拌和一遍,即可闷料,闷料时间,稍长更好,可在头天闷料,第二天使用,表层如已风干,可在表面洒少量水湿润。

    5、拌和场设专人旁站,控制各道工序及组织人机施工。

    安装

    1、控制松铺厚度:根据试验路段提供的松铺系数,在路槽边缘插杆刻线在中线上用木墩刻线,扒平后,在刻线上挂线扒平。确保厚度、标高、横披符合设计要求。

    2、用人工扒平,要配备足够的人员进一车料,铺一车料,若用平地机扒平,要设专人控制进料数量,不能堆放时间过长,以免水量散失后要再洒水,如土与碎石脱离,要重新洒水拌和,在扒平过程中,粗细料要均匀撒布。

    3、含水量可比最佳含水量大2%

    4、碾压,直线以两侧向中间碾压,曲线由内侧向外侧,先稳压2—3遍后,再振动压实;碾压时要注意,土、石不沾轮即可开压,在静压时要配以人工,边静压边补平,群路面平整度。

    如发现有细料集中的点,要掺碎石或换拌和料。

    5、撒铺嵌缝料。撒铺嵌缝料前先洒水、将不光滑部位先撒少量粘土后,即普遍性的撒0。5—1厚的石屑,然后进行碾压(静压)1—2遍,嵌缝石屑为0。5—1。5

    6、安装结束一天后,未铺磨耗层前进行检测、试坑深度即为路面厚度。

    7、检测合格后,即进行路肩清整工作。

    8、安装现场,承包人除指定一名技术员控制高程外,还应设一名旁站员,负责挂线和指挥扒平人员。

    磨耗层和保护层

    1、磨耗层每次铺筑长度不少于500米,将石屑或砂(粒径5—15),掺以15%的土干拌均匀,撒布在已洒水湿润的泥结碎石面层上,若不均匀,用木制扒平锄扒平,在不沾压路机铁轮的条件下,趁湿碾压,静压3—4遍。

    2、保护层,在磨耗层压好后即撒布保护层,厚度为5,粒径为不大于5的砂,或细石屑。

    3、碾压磨耗层时,连路肩一并碾压。

     

    养护

     

    晴天每天早或晚洒水一次,使路面保持一定湿度。避免粘土干后,碎石松散,路面变形。

     

    质量检验

     

    1、密实度(试验路段确定值)

    2、厚度

    3、宽度    不小于设计

    4、平整度

    5、弯沉值   按车道每20米测一点,每公里40—50个点,纵断高程   每20延米一个点

    6、横披度            每100延米三处

    十、其他

    1、路槽标准按规范的有关规定执行。

    2、弯沉值按现场指挥部通知的控制弯沉值执行。

    3、若分两层铺筑,面层厚度不小于6,其他规定不变,下层碎石最大粒径不超过7,厚度不大于10,其工艺,操作不变。

     

    六、施工安全要求

     

    在路面施工开工前两天由施工单位进行各种施工安全教育,以达到安全施工的目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