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2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有效防范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原则
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河北省城乡规划条例》等为法律依据,以《某某县城乡总体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等为规划指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促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工作举措
(一)完善城乡规划
《某某县城乡总体规划》(2016-2030)已于   年  月启动修编并展开调研,    月完成初步方案,并进行了专家评审,目前正在对规划方案进行进一步的修改。 控制性详细规划于  年  月完成规划设计成果,  月通过县政府批准实施,某某县新兴产业示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目前已完成初步成果。乡镇总体规划修编及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于  年  月启动,  月中旬完成基础资料调研。依据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相关文件要求,我局在规划编制工作中将配合规划编制单位统筹安排危险化学品产业布局。
(二)依法规划许可
严格按照“一法一条例”及相关规划进行规划许可。加强窗口建设,一个窗口对外,实行一站式服务;坚持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6项服务制度,做好办事引导和全程服务。我局在规划审批工作中将充分考虑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要求。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明确一名副职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专门负责此项工作。
(二)明确工作责任
制定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抓紧安排部署,配合相关部门切实做好指导调度。

某某县城乡规划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