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技术科节能降耗措施的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8日

节能降耗的具体措施有:
  1、下班时随手关灯、关电脑,检查冷凝水龙头是否关严,检查空调是否关闭。并将其列入日常制度中,以值日的形式强制执行。
  2、夏季没有必要开的空调要及时关闭,空调是耗电的主要设备。
  3、洗手要及时关闭水龙头,注意节约用水。
   4、实验中遇到蒸馏操作,溶媒应回收再使用。
   5、玻璃仪器损坏后不影响使用的,经加工后继续使用。
   6、自己动手制作小的实验工具。
   7、实验手套洗净后再次使用。
   8、在实验室里,有的时候在用水上可以多次利用,洗涮烧杯的水可以留下拖地用。
   9、平常做实验大部分时间都需要佩戴口罩以及手套,但是如果每次做实验都使用新的口罩和手套,那样消耗量就会很大,所以实验室的人员都是“一次性口罩和手套分多次使用”。
   10、在实验过程中以及实验完毕后我们需要大量的密封塑料袋,它的成本要远远大于一般的塑料袋,我们在使用时很注意使用节省,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塑料袋回收并且重复使用。
  11、在纸张方面也采取了大量方法节俭,除了正反面使用外,一般我们能不用纸就不用纸,尽量无纸化办公。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