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7年百日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

作者:郭磊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02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顺义区市政市容委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我厂从从20177月至10月,全厂范围内集开展为期4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为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有效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为指导,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和顺义区市政市容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以全力压减事故总量、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和社会影响大的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彻底治理重大事故隐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

二、  组织机构

为了开展好此次大检查活动,我厂成立了由***厂长任组长,各副厂长为副组长,各部门一把手为组员的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专业技术队伍。制定了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方案。落实专人负责,明确具体任务,层层分解严格落实各部室负责人一岗双责。结合各自情况做了安排部署,把安全生产大检查纳入了重要工作计划

三、  检查范围

厂内作业现场、车间、科室的用电设施、有限空间、特种设备、消防器材、电动工具、施工单位。

四、  检查内容

1.  生产安全。

包括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巡检和记录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排查治理情况;危险源监控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设备设施安全运行情况;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制度的落实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及落实情况;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危险区域内安全操作及防护措施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等。    

2.  消防安全。

主要检查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施工现场消防器材及设施的配备;禁烟制度和安全动火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消防通道、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规定;应急演练情况等。检查外来施工人员宿舍及办公场所的合理用电,无乱拉乱接等违章操作行为,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3.  交通安全。

主要检查车辆安全性能情况;驾驶人手续是否齐全;驾驶人参加交通安全培训,签署交通安全责任书的落实情况。

4.  综治安全。

主要检查内保人员工作制度健全、到位;对出现突发事件配有处理应急预案;技防、物防、人防等安全措施到位、有效,确保安全;厂内所有外来人口及外来施工单位及时备案登记,手续齐备;重点部位定期安全检查并详细记录。加强对我厂围墙护栏、门窗、库房及时检查,确保门禁系统有效,做好防盗工作。

五、  工作安排

1.  宣传部署(7月)

成立组织机构、下发工作方案,明确大检查的主要任务、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层层动员部署,广泛宣传。

2.  隐患排查治理(8-9月)

结合实际制定的工作方案厂对内的特种设备、消防、用电和有限空间等进行检查。对大检查发现的每一项隐患,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完善隐患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督促及复查隐患部位的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到位。

3.  总结阶段(10月)

对为期4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全面深入总结,从总体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发现问题、下一步工作上认真梳理进行总结,建立长效机制。

六、  工作要求

1.  加强组织领导。

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各部室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集中力量,落实责任,组织对部门及所属区域内开展全覆盖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及时上报,及时落实整改。

2.  明确责任落实。

各部室要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逐一排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3.  严肃追责问责。

对大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整改不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

2017731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