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310国道机械伤害消防灭火应急演练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8日

        九、演练流程
        (一)应急演练准备
        1、应急演练在公司应急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开展,由G310国道邳州东段路面大中修工程项目部具体负责实施,应急抢险救援队伍由G310国道邳州东段路面大中修工程项目部相关人员组成,要求将应急物资、人员和机械设备车辆落实到位,按照要求将参演人员的具体分工、职责、岗位和流程告知到每个参演人员,参演人员在应急演练之日务必保持通讯畅通。
        2、演练集结地点由应急演练指挥部按照计划的位置确定,在接到预警指令前,先在各自岗位待命,全面进入应急演练临战状态。
        3、应急救援队在接到指挥部的应急演练指令后立即启动应急程序,集结队伍、携带物资设备,按照指挥部的指令在最短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听从下一步演练安排。
        4、后勤保障和新闻宣传小组在其他应急工作组未到之前,提前到达演练现场,对演练现场进行布置,悬挂宣传条幅,准备必要后勤物资,采集新闻信息。
        5、现场警戒和安全保障小组到达现场后,在演练现场设置各类安全标志、警示墩、拉扯彩条旗,封闭演练现场,禁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演练作业区域。进行不间断地安全巡视和检查,及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督促整改。
        (二)机械伤害应急演练
        1、公司经理荐保棣在10:00左右,各类人员到位后,领导主席台就坐,主持并讲话,介绍来宾及公司本次演练概况10分钟。
        站领导讲话3分钟。
        交通局领导讲话3分钟。
        红十字专家讲课10分钟。
        消防官兵讲课约6分钟。
        然后荐经理宣布应急演练开始。
        (后勤保障组与技术保障组在荐经理宣布演练开始后,共同负责演练所需要的物资准备)
        所有人员撤离会场各就各位,事故情景演出
         (高亚洲 解说)2014年4 月18  日上午10:30,工地的一名施工作业人员周国华,在破碎路面进行正常施工作业时,在其东侧正在进行破碎作业的挖掘机操作人员因精神不集中未注意观察机械西面路面情况,突然将挖掘机机臂由东侧调整到西侧,施工人员因躲避不及被机臂上的破碎锤斜撞到,人员当场昏迷。
        2、 10:30分驾驶员紧急停车,查看伤势,随即向附近安全员大声呼救并联系现场管理人员。
        3、 10:31分现场管理人员薛晋生安全员立即赶到现场,命令现场立即停止作业,现场作业人员依次撤离至安全地带。
        边听驾驶员汇报事故经过,边查看伤势情况,1分钟之内用手机向项目部安全领导小组领导马庆飞汇报,(内容主要包括事故经过、伤者伤情、事故地点等);
        4、10:32分项目部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秘通知应急指挥人员,赶到项目部会议室,由马庆飞宣布启动项目部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救援预案,成立临时指挥部,明确各相关人员按其职责各就各位,立即开展救援工作,相关应急设施从正常运转状态进入紧急运转状态;
        5、10:34分薛晋生应领导马庆飞指令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安排现场一名工人冯宪丰去西边路口迎接引导急救车辆;
        6、10:34分马庆飞向公司安全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报告事故情况,并说明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情况;
        7、10:35分公司安全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指示要全力救护伤员、保护事故现场、查清事故原因等;
        8、10:37分徐涛率应急救援组(刘同飞、石峰、娄可仲)到达事故现场,实施抢救;抢救分为徐涛负责止血、固定,石峰、娄可仲负责上担架抬担架,刘同飞负责心肺复苏等基本临时措施;
        9、10:37分保卫人员李全洲、张建到达现场,按要求设置警戒线,保护现场,维护现场秩序;(技术保障组协同保卫人员维护现场)
        10、10:39分财务会计周峰带应急资金到达事故现场;
        11、10:40分应急救援组向临时指挥部报告 (事态评估):人员伤势情况、现场处置情况;
        10:42急救车辆到达现场;石峰、娄可仲将伤者担架抬上应急车辆,送往港上镇卫生院救治;会计周峰跟车去医院,徐涛跟车同往;
        12、10:43杨秘、蒋子辉展开善后调查,拍照取证等,掌握事故现场第一手资料,为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做好准备。
        13、10:46各小组任务完成后,及时向马庆飞报告“任务执行完毕”,10:48指挥负责人接到全部小组报告“任务执行完毕”后,迅速收拢全体参演人员。
        14、10:50临时指挥部马庆飞发布命令,应急状态结束,解除警报;应急保卫人员李全洲、张建清理现场,撤离警戒线。
        后勤保障组刘树海 石荣俊收拢现场物资,技术保障组协同准备下一场演练。
        15、10:51演练领导小组组长荐保棣宣布机械伤害应急处置演练结束,邀请观摩人员参加下一个应急演练科目。
        (三)消防灭火应急演练程序
            1、10分钟后公司经理荐保棣在11:00左右,各类人员到位后,准时宣布消防应急演练开始。
            然后工地应急演练事故情景演出
         (高亚洲解说)2014年4 月18  日上午11:00,在临时生活区宿舍内,工人甲自己在房间内,甲用电炉烧水,将水烧开灌满后,因临时有事外出,忘记将还在通电的电炉关闭,还在通电的电炉将放在附近的纸箱考燃,纸箱又将床单引燃,火势逐渐蔓延),( 贾红刚)烟雾弹开始燃放。在拌合厂工作的工人(临时工老杜)发现浓烟火光后,立即大声呼救并联系现场管理员上报情况。
        2、11:01分现场管理人员薛晋生、刘树海安全员赶到现场,刘树海负责立即组织人员疏散(被疏散的人员为周国华、徐大伟、杨亮、修凌云、贾红刚),同时薛晋生用手机向项目部安全领导小组领导马庆飞汇报,内容主要包括事故经过、伤者伤情、事故地点等;
        3、11:02项目部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秘通知应急指挥人员,赶到项目部会议室,成立临时指挥部,马庆飞宣布启动项目部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救援预案明确各相关人员按其职责各就各位,立即开展救援工作,相关应急设施从正常运转状态进入紧急运转状态;
        4、11:04分马庆飞向公司安全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报告事故情况,并说明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情况;
        5、11:04分公司安全应急演练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指示要全力扑灭火灾,救护伤员、保护事故现场、查清事故原因等;
        6、11:05分保卫人员李全洲、张建到达现场(薛晋生、刘树海在确定无人员在房间内和电源已断开后,协助李全洲、张建进行警戒维护),按要求设置警戒线(灭火现场),保护现场,维护现场秩序,
        7、11:05分徐涛率应急救援组(第一梯队石峰、娄可仲、杨秘、王保江、第二梯队周国华、徐大伟、杨亮、修凌云)到达事故现场,实施救援;抢救用放置在生活区附近的灭火器材进行灭火、(在房间外10米处放置2个火盆,模拟失火状态,由蒋子辉用缠绕布条的长竹竿将两个火盆点燃;一共点燃两次火盆,八名救援组人员,分别两轮依次进行灭火)观察并询问房间内有无逗留人员、临时用电是否断开等基本临时措施(徐涛询问、刘树海断电);
        8、11:10分经过努力火势被完全扑灭,徐涛开始清点人数,未发生人员伤亡及失踪情况。应急救援组向临时指挥部马庆飞报告:人员伤势情况、现场处置情况;
        9、11:12杨秘、蒋子辉展开善后调查,拍照取证等,掌握事故现场第一手资料,为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做好准备。
        应急保卫人员清理现场,撤离警戒线。
        10、11:15临时指挥部马庆飞发布命令,应急状态结束,解除警报;
        11、11:16后勤保障组刘树海 石荣俊收拢演练物品,技术保障组协同。
        12、各小组任务完成后,及时向现场指挥中心报告“任务执行完毕”,指挥负责人马庆飞接到各小组报告“任务执行完毕”后,迅速收拢全体参演人员;
        13、11:20马庆飞向演练领导小组组长荐保棣报告:演练结束,请指示
        13、11:25演练领导小组组长荐保棣宣布演练成功;
        14、在演练结束2天内,评价组访谈参与人员,并向演练领导小组提交书面评价报告,做出总结。
        十、应急演练有关要求
        1、各参演单位和人员要严格遵守演练规章制度、安全规范和现场纪律,坚决执行应急领导下小组和现场指挥部的指令和调度,认真履行演练职责任务,确保做到安全至上、服从指挥、各司其责、恪尽职守。
        2、在应急处置完毕后,要继续保持良好秩序,不能出现混乱现象,认真清理演练现场,按照演练指挥部指令安全、有序的退出现场。
        3、人员物资准备要求:
        人员要求:应急领导小组、现场指挥部以及各应急演练工作组人员要保证到位;应急队伍,要保证应急人员不少于10人。现场救援小组成员应学会骨折应急处理技术;全体参演人员应对本方案认真学习,熟悉自己岗位角色任务。
        应急物资要求:按照应急演练方案对应急物资的要求,备足备齐物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