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安全安全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4日

为了深入贯彻《****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要求,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确保**经营生产安全稳定,落实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避免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事故发生,特根据单位实际制定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经理、支部书记
        副组长:副经理
        成  员:各部部长、安全设备部全体
        专项检查组办公室设在安全设备部,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和上级联系工作。
        二、检查方式和重点
        此次安全大检查以查班组为基础单位,以自查、上下查、交叉查、专项查为抓手,狠抓突出问题的发现和解决。重点排查火灾隐患。对排出的火灾隐患进行登记,并加以整改。
        三、活动安排
        按照区《通知》安排,专项检查工作从6月7日开始至10月15日结束,分动员部署、安全自查、检查整治、总结经验四个阶段。
        1.动员部署阶段(6月7日至6月15日)
        各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根据经营特点合理安排,利用班前会认真学习区政府、路局、多元化经营管理处、餐饮公司等文件,做好动员部署工作。工程部还要利用门头LED飘字,加大宣传力度。
        2、自查阶段(6月15日至6月30日)
        各部门要认真开展自查工作,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及时反馈信息至办公室。同时,还要进行交叉检查,互相提点督促,更要重视上级检查,真抓实干,加强整改和维护保养。
        3、检查整治阶段(6月18日至9月30日)
        一是要重点对基础台帐、证照进行检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二是要查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培训考核,持证上岗;三是要查烟感、喷淋、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备设施状态;四是要查电器线路安装空气开关、使用大功率电器铺设专线、电线路私拉乱接、违规使用“热得快”、“电炉子”、“电褥子”等电器;五是要查出租房屋签订“消防安全协议”,是否存放、经销易燃易爆危险品;六是要查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用焊管理。
        四、工作要求
        1、安全设备部:具体负责专项检查工作,及时上报汇总信息。
        2、其它各部:认真对本部门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将结果和信息及时上报安全设备部。
        3、各部门要通力合作,提高防范意识,通过这次活动切实消除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
        4、组织专题消防安全讲座,按季度工作安排举行消防演练。
       
       
        **********
        2013年6月14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