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安全 抓质量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2月25日

  为进一步落实工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和“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安全、质量方针,公司于1月6日学习省公司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精神,针对各个基建现场存在的诸多问题,详谈本人2014年的工作打算及改进措施如下:
一、安全第一,全员重视
    安全工作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在基建施工中只要有人就存在安全问题,它不分大单位和小单位,也就是说安全工作的普遍性要求施工负责人和施工人员心里要时刻装着安全,要把安全工作当成份内之事,给予高度重视。
    1、督促各项目部安全管理人员认真组织召开班前班后会,将工作中存在的危险点做到分析透彻、精细化、具体化,并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做好会议记录。对现场施工机械安全管理重点做好针对性措施,现场安全防护围栏设置、安全工器具的使用情况是否符合规定,大型机械入场资料及驾驶人员资质审查。严把基建安全常态巡检工作,加强输变电工程安全防护设施标准化落实,提高安全工作实效。
2、业主项目部督促监理对施工单位高空作业人员的资质、安全带等高空作业所用的安全防护用品、消防器材进行抽查,对已过期或损害严重的防护器具进行更换。(重点检查安全带的真伪,因为在冬查时发现安全带有伪劣产品)
3、现场监理安全人员必须由经过专业培训并长期从事该项工作有丰富经验的人员担当,不得脱岗、缺岗,重要工序须有安全监护人到位的现场必须设专人监护,如无监护人或缺岗、脱岗,将进行严厉的处罚,必要时给予清场处理。
二、预防为主,防范杜绝
     安全和生产是一对与生俱来的矛盾,不可避免也不可回避,所以更应该正确对待。项目负责人一定要对工程建设项目做好危险点辨识分析工作,并结合现场实际落实相应的安全措施,确保安全时刻处于在控、可控的状态;要有事前抓安全的思想意识,有效地避免事故的发生。
1、逐级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树立起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学会思考如何做、怎样做才保安全。
2、认真学习历年的事故案例,从中总结经验教训,警钟长鸣,要在思想上经常敲响“不怕一万,只怕万一”的安全生产警钟。业主负责人、监理要经常下现场,查隐患、查漏洞,坚决制止“三违”。
3、针对玉树电网建设当中人员素质薄弱、安全管理机制不完善这一实际,各业主项目部、施工项目部、监理项目部要充分认识面临的形势,在2014里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通过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全员安全意识。
三、落实到位,责任到人
事故的发生往往是因为现场的安全措施没有得到很好的落实,如何才能更好地落实呢?
1、建立健全完善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责任考核制、安全责任奖惩制,并且将安全生产责任制精细化、具体化,做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管理;对安全责任落实好、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重奖,对安全责任落实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处罚,并在工程例会上进行曝光,从中要提倡重奖重罚的原则使考核、奖罚相结合,将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
2、把抓安全工作的落脚点放到现场、作业面、施工队伍当中,从身边的点滴小事抓起,不放过每一个可以的细节,不讲情面,坚持原则,只有狠抓落实才能避免事故的发生。
四、严格把关,确保质量
百年大计,质量第一是工程建设的基本。质量的优劣关系到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由于玉树地区的特殊性,工程的设计、施工会得不到重视,导致工程质量大打折扣。为了保证工程的质量,必须要提高工程质量的施工措施。
1、督促监理单位严格审查施工组织技术和施工方案,加强施工过程的管理,完善施工日志,增强安全技术交底,要求施工人员必须确认签字,使施工项目时刻处于可控、在控状态,有人管、有人问、有人落实、有人监督、有人负责。
2、强化质量管理,特别是工艺质量管理,避免出现“抓大放小”的现象;对设备所存在的缺陷,要求供货商及施工队及时到现场处理,不得留有隐患;做好过程控制,严把工序关,不得因为抢工期而姑息迁就,简化必要程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