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承诺书>>正文

服务安全承诺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6日

(设立网点的许可企业或其分支机构)(公章):
为规范快递业务经营活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整体服务质量,现承诺如下:
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邮政行业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禁寄物品指导目录及处理办法(试行)》,严格按照《快递服务国家标准》及《快递业务操作指导规范》开展日常工作。
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的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定期检查本网点的安全生产制度执行情况。确保生产作业场地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并配备符合要求的监控设备和防盗设备,加强场地用电等安全管理。保持经营作业现场秩序,遵守当地治安、物业、城管等相关规定。
三、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在收寄过程中,提示用户按规定如实填写寄递详情单;当面验视交寄物品,检查是否属于国家禁止或限制寄递的物品并核对寄递详情单内容;用户拒绝验视、拒不如实填写寄递详情单或发现用户寄递国家禁止寄递的物品的,拒绝收寄。
四、强化寄递服务用户个人信息管理。组织网点人员进行寄递用户信息安全保护相关知识、技能培训,加强职业道德教育,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法制观念和责任意识。对寄递详情单实物档案集中存放封闭管理,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未经法律明确授权或者用户书面同意,不将掌握的寄递用户信息提供给任何单位或者个人。
五、加强快递安全生产的培训和教育。落实岗前安全培训制度,强化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知识与技能培训、教育。加大安全设备、设施和劳保用品投入,为从业人员提供工伤保险和相应的个人安全防护措施、装备,保障收寄物品和从业人员安全。
六、做好灾害天气安全防范工作。针对雷电、暴雨、台风等灾害性天气,做好人身和快件安全的隐患排查,杜绝违章作业。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防御工作,保障人员和快件安全。
七、积极配合安全监管工作。积极配合邮政管理、安监、公安等部门的安全监管工作,为有关部门的执法检查提供便利条件,发现利用寄递渠道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立即报告相关部门,并做好协助调查工作。

快递末端网点:                        
承诺人:                            
承诺日期: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