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承诺书>>正文

燃除部输煤检修专业安全承诺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9日

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伊敏发电厂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根据集团《反违章管理办法》要求,签定此“反违章”安全承诺书。
一、违章定义
1、作业性违章——作业性违章指在电力工程设计、施工、生产过程中,不遵守国家、行业以及单位所颁发的各项规定、制度和反事故措施,违反保证安全的各项规定、制度及措施的一切不安全行为。如酒后登高、违章使用器具等。
2、装置性违章——装置性违章指工作现场的环境、设备、设施及工器具不符合国家、行业的有关规定、反事故措施和保证人身安全的各项规定及技术措施的要求,不能保证人身和设备安全的一切不安全状态。
3、管理性违章——管理性违章指从事电力设计、施工、物资、生产工作的各级行政、技术管理人员,不按国家、行业有关规定和反事故措施,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制定有关规程、制度和措施并组织实施的行为。
4、习惯性违章——指固守旧的不良作业传统和工作习惯、违反安全工作规程的行为,多指生产中经常出现的不易发现的违章行为。
二、“反违章”安全承诺
1、认真履行各岗位安全生产职责。
2、严格遵守国资委《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禁令》、各项安全工作规定、安全作业规程;
3、确保本专业不发生习惯性的违章作业行为。
4、确保本专业不发生管理性违章行为。
5、根据管辖范围,认真查找设备和环境的不安全因素,积极消除装置性违章。
6、及时消灭本专业的违章行为,同时积极制止本专业的所有违章行为。
7、确保作业中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被伤害。
三、“反违章”保证措施
1、认真贯彻落实伊敏发电厂《反违章管理办法(试行)》各项规定。
2、及时完善反违章实施细则,明确奖惩规定,并严格执行。
3、对管辖范围内违章现象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找出原因,分清责任,落实整改防范措施,采取“零容忍”态度全面持续开展反违章专项活动。
4、定期开展反违章专项检查,做好违章现象的统计、分析和记录工作,并按照分析结果严格落实整改防范措施。
5、本车间内部层层签订反违章安全承诺书,监督全员认真履行反违章安全承诺。

燃除部输煤检修专业主任                   班长

签名:                                   签名:

2011年     月     日                    2011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