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承诺书>>正文

煤矿企业安全生产承诺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4日

铜川市印台区煤炭工业局:
 
    铜川乔子梁煤业有限公司是煤矿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对该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负主体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企业保证: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政策和工作要求,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做好本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现郑重承诺如下:
  一、依法建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符合法定人数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保证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发挥职能作用,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履行安全管理职责,使安全生产管理做到标准化、规范化。
    二、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并严格落实。
    三、坚决贯彻执行《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和《煤矿安全生产“七大攻坚举措”》。
  四、确保安全资金及时足额投入(包括按规定交纳风险抵押金),使企业(或建设项目)持续具备法律、法规、规章、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
  五、依法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安全知识培训,做到按要求持证上岗。
  六、不违章指挥,不强令员工违章冒险作业。
    七、(1)建设期:保证从事建设的施工单位具备相应的资质,不以包代管或层层转包。
    (2)生产期:不以包代管层层转包,不将井下采掘工作面和井巷维修作业进行劳务承包。
  八、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
  九、落实重大危险源监控责任,对重大危险源实施有效的监测、监控和整改。
  十、依法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落实操作岗位应急措施。
  十一、实施煤矿建设项目“三同时”制度。安全设施设计未经煤矿监察机构审查批准,决不施工;安全设施未经煤矿监察机构竣工验收,决不组织生产。
  十二、如实告知从业人员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危害因素、防范措施和事故应急措施。
  十三、尊重从业人员在安全生产方面应有的权益,引导鼓励从业人员履行安全生产方面的义务,鼓励从业人员对安全生产违法、违章行为提出改正建议,甚至批评、举报,对提出批评和举报的职工不打击报复,不因此解除劳动合同和降低工资待遇。
十四、 为从业人员提供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并监督教育从业人员正确佩戴、使用。
  十五、依法参加工伤社会保险,为从业人员缴纳保险费。
   十六、决不进行违法开采,严禁超层越界开采。
   十七、建立健全安全费用投入,足额提取安全费用并建立安全费用使用台账。
  十八、自觉接受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印台区煤炭局的监管,绝不弄虚作假。
  十九、按要求上报生产安全事故,做好事故抢险救援,妥善处理对事故伤亡人员依法赔偿等事故善后工作。
  二十、履行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安全生产职责。
  承诺期内,若违反有关规定或上述承诺,愿意接受法律法规的处罚;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按下列条款规定,企业法定代表人及单位接受以下处罚:
  (一)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方面:
1、一般事故接受上一年本人年收入30%的罚款;
2、较大事故接受上一年本人年收入40%的罚款;
3、重大事故接受上一年本人年收入60%的罚款;
4、特别重大事故接受上一年年本人收入80%的罚款;
5、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的,接受终生不在担任本行业企业主要领导职务的处罚。
同时接受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和有关部门作出的暂停、撤消与安全生产有关的执业资格、岗位证书的处罚;构成犯罪的,接受相应的刑事处罚。
  (二)企业方面:
1、一般事故接受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
2、较大事故接受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3、重大事故接受5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
4、特别重大事故接受2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
同时接受有关部门作出的暂扣或者吊销有关证照的处罚。
  (三)如发生不依法报告或者妨碍、拒绝事故调查处理等严重行为,单位接受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接受上一年年收入60%至100%的罚款;并接受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构成犯罪的,接受相应的刑事处罚。
 
 
 
                    承诺期限:2017年3月1日---2017年12月31日
                 
 
             承诺单位(盖章):            
 
 
             法 人 代表签字:   
                

                 
                 
  二○一七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