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承诺书>>正文

乘务员安全承诺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30日

我作为一名客车乘务员,我深刻认识到安全不仅仅是我的权利,更加是我对公司应尽的义务。本人在工作中,要认真做到遵章守法、规范操作,安全生产从我做起,并郑重承诺:
        1、按照《乘务员安全服务操作规程》履行工作职责,认真遵守各项规定,不违章指挥,不违章操作。
        2、工作时衣着整洁、仪表端庄、配证上岗、举止文明,不穿奇装异服,不留怪异发型,不佩戴造型夸张怪异的饰品。
        3、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树立良好的敬业精神,尽职尽责,遵章守纪,严格执行运价政策,自觉接受交警、运政部门以及公司的监督、指导和管理,听从站务人员和公司工作人员的安排和指挥。
        4、执行乘务任务前,做好必要的准备工作,做好车厢内清洁卫生、检查座椅、安全带以及应急安全设施和随车药品的完好情况。
        5、组织乘客有序上下车,根据检票记录,清查旅客人数,检查旅客行李,防止三品上车,开车前做好安全告知,向旅客介绍注意事项及沿途停靠站点,督促旅客正确使用安全带。
        6、在工作期间,使用文明用语(请、您好、谢谢、对不起、再见),做到不失礼,不说服务忌语或粗话,态度和蔼,微笑服务。
        7、途中照料旅客,维护乘车秩序,协助驾驶员做好应急安全处置,提醒驾驶注意交通安全,遵章驾驶,制止违章。
        8、对中途上车乘客的行李进行检查,防止“三品”上车,严格按照车辆核载人数载客,不超员,不人货混装。
        9、在客运站途中休息区组织旅客安全有序上下车,认真清点人数,防止漏乘,并主动协助司机倒车、转向等指挥操作。
        10、车辆行驶中发生异常情况,及时打120、122、110报告,同时向公司报告。
        11、自觉履行本岗位的安全职责,在生产与安全发生矛盾时,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
        对以上承诺,本人自觉遵守,如有违反,本人愿承担责任,按照制度接受处罚。
       
       
        承诺人签字:
       
        承诺时间:年      月    日
       

下一篇: 运输安全承诺书
上一篇: 宿舍安全承诺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