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承诺书>>正文

你的平安是我一生的幸福

作者:何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7月24日

你的平安是我一生的幸福
——写给丈夫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公:

     你好!

     一块儿“蜗居”已达20年余,这是我第一次和你书面交流,尽管我们朝夕相处,完全不必使用这种书面的形式,然而我以为,书面的方式往往更亲切自然,熟悉的字迹往往更令人宽慰,更让人记忆犹新。今天我给你写这封信,不是花前月下的情感表达,而是出于妻子的那份爱与牵挂。

     老公:你每天早上离开家门之前,“我走了”!一句简单明了的话语后,“小心点”!我的回答与你关门的声音一起奏响! “上班一定注意安全”,这是我对着你的背影的肺腑之言。老公啊,作为一名化工行业的员工,你应该时刻意识到化工生产腐蚀性强,易燃易爆危险性高的特点,你必须时刻绷紧安全意识这根弦,务必遵守公司相关安全规定,严格按安全操作规程作业,可千万不要逞能,违反操作规则啊。

     作为一班之长,你不但要率先做好自身的安全,同时也有责任和义务提醒同事提高安全意识,要让大家做到:自己不要伤害自己,自己不要伤害他人,自己不被他人伤害。在开工前,你要梳理上个班次遗留下来的相关事项,提醒身边的每个人,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的思想;在工作过程中,你要提请大伙儿严格操作程序,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报告;在工作之余,你要组织或提醒大家学习相关安全规章制度,相关案例分析,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心得,说体会,提建议。总之,只有人人关心安全,事事注意安全,才能对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单位负责。

     去年,你所在的岗位获得了"零故障"安全奖,当你用汗水与智慧换来的报酬为我购买了一件漂亮的夏裙时,我为有你的在乎和深爱而感动,也为你的安全工作而高兴!然而在感动与高兴之余,我可还得提醒你,阶段性的安全还远远不够,永远的安全才是最高的奖励,才是你工作的最大追求。

     我知道,你所在的岗位是你们分厂效益贡献最大者,尽管自动化程度比较高、劳动强度不太大,但是高温、高压、易燃、易爆、易腐蚀,设备重型,工序环节复杂,工艺参数又多,加之设备已近老化,一旦疏忽大意,就会酿成严重的生产事故。还记得四分厂几年前发生的一件事吗?一位年轻员工在停车检修过程中,因疏忽大意,在未清除设备管道原料,在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帽,在无人安全监督的情况下,冒然拆卸管道阀门,结果管道内物料因残存压力而汹涌喷出,直接对准该员工口腔而吸入体内,最后导致该员工不治身亡。我之所以今天提到这件事,是因为你那个工友当时才22岁呀,人家父母含辛茹苦养育成人,好不容易自食其力,同时也能为家庭减轻些生活负担,却因不该的疏忽而导致命丧黄泉,有谁能够承受得起如此飞来横祸的打击?老公,你一定要记住:“安全重于泰山,事故出于麻痹”,多少事故都是一念之差的大意或违章而造成的,你可要时刻警醒、注重安全啊!

     老公: 从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和今年的玉树地震等自然灾害面前,我深刻体会到:人这个个体生命面对灾难是非常的无助与无望,生命的脆弱与无常让人更深刻地感到平安的重要。个人平安了家庭才会平安,家庭平安了社会才能平安,国家才能平安。有平安才有快乐,有平安才有幸福。而平安、快乐、幸福岂不是我们最大的追求与心愿!

     最后,请你记住:你的平安是我一生的幸福,我要把你喜欢的那首《祝你平安》永远唱响在你耳边……

你的妻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