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承诺书>>正文

安全管理感言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7月10日

  安全管理就是说:在管理的时候既讲道理又要讲点“情”理。从事安全管理工作久了,便会产生一中担忧的心理,就像一个老司机驾车上路,总是害怕路途出事。对民工安全管的严,不是说动不动以罚款多少钱才是严,或者是打骂才是严,而是对他们像亲兄弟一样,耐心的引导他们,随时让他们自己知道保护自己,让他们对你的工作口服心服。

  有的知名作家,写出很多著作,据说这与他们杂览有关,就是什么书都看。当好一名安全员,仅仅有一点防护常识是不够的,也要当杂家,什么知识都要懂些,什么书都要看看,不能滥竽充数,不然,等于拿民工的生命当儿戏。人们常说,每一条安全操作规程都是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这句话是真理。可总有一些人视操作规程为儿戏,酿成大祸时,后悔莫及。“民工的安全意识低,安全素质差”是经常听到的一句话,这一句话就像一面镜子,它也说明我们的安全管理水平一直也不高.一个建筑工地的安全管理,就像一辆马车,要靠大家用力去拉,仅靠安全员一个人去拉,显然是拉不动的。

  人最大的一个好习惯,就是晨起,必须先洗脸去污,如果把它引进到安全管理中,就是每天工作前,先把不安全工作隐患除掉,后再去作业。有人说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就是严格执行防护标准。最遗憾的事,往往让人终身难忘。比如最危险的工作过去了,最容易的工作,却出事故了。还有十个洞口盖了九个,偏偏从没有盖的洞口出了事故,以上都让人不可思意。武断的安全管理者,往往是那些高高在上的“头头”们,他们除缺乏换位思考外,更可怕的是缺乏实际管理经验,往往是瞎指挥,不知水涨船高的道理,给下属安全管理者带来打击和伤害不说,长期一来,若不改,会给整体的安全管理带来负面影响。

  亡羊补牢的含义另一种说法是:看到别人家的羊丢失了,也要检查一下自己家的羊圈有无漏洞。同理,别的单位出了安全事故,万不可幸灾乐祸,未必自己单位就没有这方面的安全隐患,应把外事当家事看待,时时提防自己单位别再重复发生别的单位已发生过的事故。

 

下一篇: 一封安全家书
上一篇: 安全感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