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危险源(点)监控管理台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08日

台账种类: 危险源(点)监控管理

单位名称:温州市嘉麟表面处理设备有限公司

台账编号:          07

说    明

一、一般危险源点指可能发生事故的概率较小,伤害程度较轻,至多造成重伤事故的具有潜在危害的物质因素(含设施、设备、产品、原料等)及其场所;  较大危险源点指事故发生概率较大,一旦发生事故可能造成亡人的具有潜在危害的物质因素(含设施、设备、产品、原料等)及其场所;  重大危险源(GB18218_2009《重大危险源辨识》)指发生事故的概率很高,一旦发生事故可能造成系统破坏、财产重大损失、人员群死群伤或急性中毒,对企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的具有潜在危害的物质因素(含设施、设备、产品、原料等)及其场所。

二、危险源点普查种类按危险源类别划分为化学危险源、电气危险源、机械(含土木)危险源、辐射危险源和其它危险源五大类。

三、开展危险源点评估辨识工作的六项基本原则:

(一)客观实在原则 (二)普遍性原则 (三)系统性原则 (四)可行性原则 (五)可比性原则 (六)企业评估与专业评估相结合原则。

四、危险源危害程度分析法:(一)定性分析法:1、信息经验差别法  2、技术鉴别法 (二)定量分析法:格雷厄姆法(即lec法)。

五、企业应建立危险源点管理档案,按“一源一策”的要求制定切实有效的监管监控措施,绘制危险源点分布图,监控率达到100%,并及时更新完善。

表07-1

危险源(点)监控管理表

年     月     日

单位(部门)名称
单位地址
电话
主要负责人
危险源(点)名称
评定等级
危险源(点)部位
等级评定机构名称
可能引发的后果
危         险   源                                                    (点)管                                                    理                                                    现                                                    状检测情况评估情况监控情况应急措施备注
















表07-2

危险源(点)监控管理登记表

序号单位名称危险源(点)名称级别所在部位危险因素可能发生的危险(害)第一责任人监控责任人采取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