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安全环保职业卫生岗述职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22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大家好!

我是安全数质量部HSE综合管理岗的XX,现对本人一年来的履职、学习、廉洁情况和存在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如下述职,请大家评议。

一、 履职情况

(一)活动开展方面

2015年,根据上级公司、地方职能部门的要求,我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我为安全作诊断、全员安全大考试、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等活动。特别是我为安全作诊断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调动了全体员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持续提升了库站安全管理水平。

(二)在安全检查工作方面

2015年开展较大安全检查5次,检查共发现问题678个,截止目前已整改完成581个,未整改问题97个,整改完成率为85.7%。

(三)在安全培训方面

2015年,进行了机关人员及部分库站人员的两法宣贯;进行了三期新员工培训,共培训新员工68人;送培了3批安全资格证培训,截止目前基本达到相关岗位全员持证;进行了2次低压电工培训,目前还有6座加油站仍未取得电工证,预计2016年4月将再次组织培训考试。

(四)在环保工作方面

2015年编制印发了《XX分公司环境保护责任制》和《XX分公司危化品废弃物及含油污水管理办法》等文件,在完善制度建设的同时,协助发展部门顺利完成了12座加油站的油气回收改造工作。

(五)在职业卫生工作方面

实现了作业场所危害因素现场监测全覆盖;逐步完善了库站劳动防护用品的配备;在职业卫生体检上,库站共需体检人数322人,其中有14人未参加体检,体检率未能按要求达到100%。

(六)在安全管理信息系统方面

2015年11月,安全管理信息系统正式上线,按照上级公司要求我组织所有库站及机关相关岗位人员,按时完成了2015年全年数据的补录工作。

二、 学习情况

在部门安全工作上,2015年我对安全生产法和环境保护法进行了学习;进行了全员安全大考试知识学习;参加了省公司组织的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培训,完善了整个公司、库站的安全管理基础数据;在施工安全管理工作上,学习了作业安全管理规定,逐步完善了作业票的签发和管理工作;同时,为了尽快实现安全线条专业匹配,我正着手准备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证的考取。

在党员学习方面,作为零售支部组织委员,我对2015年党和国家及上级公司的文件、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不断强化了自己的党性修养;2015年10月我还参加了省公司组织的通讯员培训,在公文及新闻报道写作能力上有了明显提升。

三、廉洁自律情况

2015年我负责实施了XX油库发电机采购、可燃气体报警器购买、液位仪购买等多个项目的招投标前期工作,工作期间坚决不与竞标单位有私下往来,所有项目均严格按照招投标管理办法逐步实施;在日常警卫消防等费用的使用过程中,严格执行请示报批制度;工程项目验收方面,每次到现场验收,均严格按照施工图纸、合同等材料逐项核对,确保施工质量达到要求后再签字确认。

四、 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专项维修、隐患整改等工作滞后

2015年部门的多个项目未能在年底之前顺利完工,主要原因在于我个人对招投标管理工作流程不熟悉,以及遇到问题后,总是被动等待上级领导来解决,自己缺乏主动出击的思想。

(二)加油站对于问题的整改效率低

2015年在进行问题复查时发现,加油站问题的重复出现率较高,这暴露出了我在日常监管及督办整改工作上下的功夫还不够,体现了在检查工作上,我仍然存在“重检查,轻整改”的思想。

(三)工作主动性不足

2015年很多工作都处于被动应付状态,无法抓住工作主线条,主动率先完成的工作较少,工作中遇到问题时,没有主动发挥好自己的能力,存在“等靠要”的思想。这样的工作方式导致自己经常处于忙忙碌碌、疲于应付的状态,工作效率始终无法提高,导致2015年仍多次出现上级公司和领导交办的工作没能按时完成的情况。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 完善制度建设,打牢HSE管理基础工作

2016年,将根据《安全管理手册》和销售企业HSE管理能力测评表,填补公司在职业卫生、环保等方面的制度缺失,同时对现有相关制度进行适当调整,建立起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中心,安全、环保、职业卫生等模块制度为主体的系统性制度。

(二) 深入隐患排查,加强问题治理

2016年,将继续加强库站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吸取2015年的经验教训,与发展部门协作,加快隐患整改及各项大维修项目的工作进程。

(三) 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

2016年将继续从施工人员培训、作业票签发、施工现场安全监管等角度出发,深入开展好施工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在动火、受限空间等高危作业的作业票签发管理上下大功夫,严格做好JSA风险识别和作业票现场签发制度。

(四) 强化应急体系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2016年将再次进行全面的应急预案培训,不断完善库站现场处置方案,加强现场督导,对预案的针对性、有效性进行验收,进一步提升库站应急处置能力。

(五)继续搞好各项活动,扎实HSE管理的基础

2016年我将继续紧抓各项活动的开展,通过“我为安全作诊断”、“安全生产月”等标志性的活动,不断提高全员参与率,强化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保证活动效果能逐年提升,看到实效。

(六)强化员工培训教育,扎实提高全员的安全水平

按照省公司要求及目前我们库站员工的实际状况, 2016年将针对库站基层员工开展应知应会教育培训工作,力争覆盖率达到100%,从思想和操作水平上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工作能力。

以上是我对2015年各项工作的简要总结,及对2016年工作的初步规划,如有不妥之处请领导批评指正,最后感谢各位领导在工作中给予我司关心和帮助。谢谢

2016年3月12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