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关于春节期间卓尔工贸安全生产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01日

自2018年1月,新的一年已经开始,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生产工作不是一劳永逸的工作,必须抓好每一天,过去不能代表将来,2018年02月16 日是我国的传统佳节-春节,为使全体卓尔员工渡过愉快、祥和、安全的节假日,减少节假日前后及节假日安全事故的发生,经卓总、李总同意,强调几个注意事项及在春节期间要抓好的几项工作:

节假日前后是各种事故的高发期,节假日前后员工的情绪波动较大,节假日前,往往思家心切或预想节假日活动安排,人在上班,思想却在开小差,把安全操作规程及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致于脑后,易发生意外事故。节假日后,也是这样,人在上班,心却还在家里或还在想节假日活动情形,思想不集中,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所以,在节假日前后,要特别注意安全,严格依照安全生产的有关规章制度进行作业,节假日前后发生的事故案例和血的教训举不胜数,节假日前后应加强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共同遵守以下内容:

1.各工段应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在春节前对所有在岗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思想教育,防止员工过节心切,开小差。严格落实各类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要对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

2.春节将至各工位要把消防器材检查整理,做到保质量,保数量。

3.节日期间维修工段应安排每天有电气、仪表、设备三大专业巡检人员在巡检,要仔细认真巡检,把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安全环保工段,并及时处理。

4.相关领导要按时进行生产巡检,防止因节日而忽视巡检或减少巡检,不能及时发现工艺、设备缺陷,造成事故,生产厂长要安排好。生产上不正常、设备上出故障,就不能保证我们的安全,出事故的几率就会增高。

5.各工段要教育员工,上下班路上要注意安全。上班期间要调整好心态,专心投入工作,防止心不在焉,精神恍惚,工作时出错甚至造成事故。

6.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亲朋团聚免不了喝酒,但是我公司规定禁止酒后上岗,这条纪律在春节同样有效,各工段要做好宣传,采取措施切实抓好这项工作,绝不允许出现这种事,防止发生事故,相关领导要把好关。

7.应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集中思想,安心工作,坚守岗位,循章办事,不串岗,不提前离岗,不随便换班。

8.在放假前做好安全检查,消除不安全隐患,对现场的易燃易爆品应严格管制。同时做好门窗、能源关闭工作并记录,经厂长确认后方可离开工作现场。

9.节假日加班人员,应安心工作,集中思想,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证安全。

10.值班人员按时巡查,发现异常及时汇报、联系处理,确保厂区安全。值班人员不得擅离工作岗位,同时应保持联系,以便处理突发事件。

11.假日上班人员应做好各项点检工作,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值班领导及时处理。

12.有请假之员工,要安排好工作接替,不提前休假,也不延假,以免影响工作。

13.各工位应对节假日前后安全注意事项确实做好宣导教育并执行,督促落实和检查各项安全措施的实施。

 

金乡县卓尔工贸有限公司

2018年1月19日

  • Tag:春节期间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