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爆破施工合同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1日

甲方: 
乙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双方遵循平等、自愿、公平和诚信的原则,就本项目协商一致,订立本合同并共同遵照执行。
一、工程概况
1.    工程名称:               
2.    工程地点:                                     
3.    工程范围及内容:爆破手续审批,炸材购买、配送、装药、起爆以及钻机钻孔等所有土石方爆破施工的全部工序。
4.    工程量:按实际方量结算,炸药雷管不另外计费。                                                     
二、工程工期:暂定  12 个月
自公安部门批准爆破手续后开始实施,工期中如遇雨天和其它不可抗拒的因素阻碍工程进度其工期顺延。
三、工程造价及付款方法
1.    工程造价:该工程按方量计价。单价:7.3元/m3,价内涵盖爆破器材、材料费、机械费、燃油费、人工费、公司管理费。                            
2.付款方式:本合同签字生效后,乙方进场爆破施工,现场爆破作业每月30日验工计价。验工计价手续完成后,甲方按工程款的90%在次月15号内对乙方进行支付,以此类推。爆破工程结束后,工程余款甲方在1个月内一次性付清给乙方。(与项目部主合同同步支付)
四、工程量核算与确认:
   爆破施工进场前甲、乙双方指定专人现场实测核准工程数量,双方签字确认。
五、质量、安全及验收:
(一)、工程质量:
1、乙方必须严格按照国家颁发的爆破工作技术操作规程和爆破工程相关的法律法规,保证在安全的前提下快速完成爆破相关的工作,爆破出的土石方尽量满足挖机装车。若爆破后石料过大,机械无法破碎和挪动,由乙方进行二次孤石爆破。
2、甲方在施工条件方面有义务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配合完成各项工作。甲方在施工质量等方面给予相应的指导,并进行随时监督检查。
(二)、安全管理及责任:
1、乙方在进入施工现场以前,要自行做好安全教育,必须注意重视安全生产,严格按照相关国家颁发的爆破安全操作规程施工,轻伤频率控制在千分之一以下,杜绝发生重大伤亡事故,责任由乙方承担。
2、必要的防护措施。如架设安全网、安全带、安全帽,乙方自备。
3、乙方采取先进的爆破方法、合理的施工工艺及有力的技术措施,确保周围建筑物安全及人身安全,责任由乙方承担。
4、在爆破期间,甲方需协助乙方进行安全警戒,甲方所有设备车辆必须按照乙方人员及指挥停到安全区域。
(三)、爆破机械及现场爆破器材的管理:
1、乙方在施工中,使用乙方自带的爆破相关机具(如钻孔机具等),乙方在开工作业前,必需对从业人员进行全面的施工技术教育和技术交底,以及安全技术交底,做到每个工人全面熟悉爆破的各种机械的性能、操作规程、安全知识、指定专人操作;
2、施工爆破现场所有从业人员严禁吸烟及用火。
六、双方责任
(一)、甲方责任:
1.   按合同规定及时支付各种款项,如乙方未能按时支付价款致使乙方无法正常爆破施工其责任由甲方承担;
2.   乙方进场前,甲方需清除全部石方上的植被和土层,为爆破施工创造条件;如不能及时提供爆破所需条件造成工期延误,责任由甲方负责;
3.   以划线或木桩的形式,标明爆破范围和标高,并提供给乙方安全可用的施工便道;
4.   协助乙方负责爆破时的人员疏散及安全警戒工作;
5.   每次放炮后,渣石必须及时清运,以免影响后续爆破施工;如安排不当造成影响后续爆破施工,由此而造成工期延误,由甲方负责。
6.   负责协调解决乙方正常爆破产生的震动。
(二)、乙方责任:
1.   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安全操作规程施工;
2.   结合本工程特点,编制合理、可行的爆破施工方案;
3.   负责办理爆破方案审批手续;
4.   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进行爆破施工,标高及范围达到设计规划及合同中的质量要求;
5.   设置现场安全防护设施,做好爆破时的安全警戒工作,承担爆破器材、物品的运输、存放及管理。
6.   采取必要的技术及防护措施,严禁产生飞石,确保周围建筑及在建设施的安全和人身安全。因爆破造成的人身、设备及周围的安全责任事故,由乙方负责赔偿所有损失。
七、附件:
1.本协议共四页经双方签章后生效。
2.本协议一式叁份,双方各执壹份,项目部存档壹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3.因执行本协议发生争议,双方应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由当地所在地人民法院裁决。
甲方(盖章):                           乙方(盖章) :                   
法定代表人:                             法定代表人:                      
授权代表(签字):                       授权代表(签字):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