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工外出安全告知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04日

在员工的非工作时间,公司本着不干涉员工自由的原则,温馨提醒员工在非工作时间外出安全注意事项:
        1.在外出时要尽量保持电话/手机畅通,定时与同事或亲朋好友保持联系。
        2.外出期间必须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不做违法乱纪行为,不参加传销等非法活动,不触犯国家法律及治安处罚条例。
        3.外出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等法律法规,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 
        4.外出时如在没有交通民警指挥的路段,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
        5.外出应尽量避免走小巷或较偏僻的路径,特别是晚上要尽量走人多、有光亮的地方,还应注意路人中那些眼光乱扫或紧盯提包女性的人员和停在路边或走走停停或乱窜的摩托车(不论单人还是双人驾车)。
        6.应行走于人行道,并注意周边闲杂人等,特别是尾随身后和蹲守路边的人。
        7.乘座公交车辆时应避免与人拥挤,如遇扒手接近身边时,应保持高度警惕,如有需要,尽快与警方联络。
        8.不要在公交站台上清点钱物,公交卡和钱包最好分开放,以免暴露自己的财物。
        9.上车后尽量往里走不要站在车门口,后面要比前面人少点,而小偷最喜欢在上车门和下车门的地方下手。
        10.尽量不要在车上打盹睡觉,闭眼的时候就是小偷下手的最佳时机。
        11.各种证件、信用卡和现金最好分开放,这样就算被偷也会避免各种证件补办的多种麻烦。
        12.结伴外出时,不要相互追逐、打闹、嬉戏;行走时要专心,注意周围情况,不要东张西望、边走边看书报或做其他事情。 
        13.单人携带手提包外出时,应将手提包置于右手或双手握于身前,结伴外出携带手提包时,应将手提包置于同伴之间。
        14.在雾、雨、雪天,员工最好不要外出,如需外出,最好穿着色彩鲜艳的衣服,以便于机动车司机尽早发现目标,提前采取安全措施。
        15.在非工作期间,往返公司途中,由员工自行负责自己的一切安全责任。
        16.自行保管好贵重物品,出门在外别露富,随身携带的现金、贵重物品妥善保管,不要随手放置,你越随意不法分子越觉得有机可乘。
        17.在外吃饭包不离身,背包要放在视线范围内,最好是让身体直接接触到背包。遇到突发的热闹不要好奇观看,若要观看一定要把包背在身上或者拿在手里。
        18.外出时不去游泳池、江、河、湖、海等地游泳或洗澡,也不去一些偏僻的山野等地游玩观光,如一定要去,最好是结伴而行,同时准备好一些救生护具。 
        19.贵重物品要寄存,在外出游泳、洗澡等必须人包分离时尽量不要多带现金,不戴手表、贵重首饰,如有贵重物品或者现金请到前台寄存。
        20.在外应避免与人争吵,如遇陌生人搭讪攀谈,应尽量回避,莫贪小便宜,三思而后行。遇到涉及财物转让、抵押、交换、借用的事情时,要慎之又慎,多分析考虑,事情的原委以及可能出现的后果,一定要亲友商量,避免草率行事。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特别是陌生人提供的“宝贝”。
        21.尽量不要让陌生人接近,更不要随意攀谈,手机、信誉卡等财物不要轻易借用他人。
        22.不要相信陌生人,事先安排好人员接送,不要让陌生人陪同或者护送自己回家,切勿留宿陌生人到家中住宿。
        23.如遇捍匪打劫,应首先确保人身安全,在此前提下见机行动,争取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24.外出时要本着对自己人生安负责的态度,不到网吧、KTV、酒吧、溜冰场、游戏厅等娱乐场所玩,如在此类场所发生了人身安全事故,其后果自负。
        25.外出期间一定要注意管好并照顾好自己。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不吃路边摊的食物,不到一些无营业执照及卫生许可的餐馆饮食,防止食物中毒。如外出期间发食物中毒意外事件,其后果由员工自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