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消防安全伴我行倡议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13日

每年全国幼儿园、中小学会发生多起火灾事故,几十人命丧火场。因此我们全体学生要懂得:“火是一只大恶魔。”
        要远离这只恶魔,我们要做到六种小心:
        1、点燃的蜡烛、蚊香应放在专用的架台上,不能靠近窗帘、蚊帐等可燃物品。
        2、到床底、阁楼处找东西时,不要用油灯、蜡烛、打火机等明火照明。
        3、不能乱拉电线,随意拆卸电器,用完电器要及时拔掉插销。
        4、发现燃气泄漏时,要关紧阀门,打开门窗,不可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要马上离开。
        5、阳台上、楼道内不能烧纸片,燃放烟花爆竹。
        6、使用电灯时,灯泡不要接触或靠近可燃物。
        还要记得不入险地,不贪财物。生命是最重要的。缓降逃生,滑绳自救,千万不要盲目跳楼。火已烧身,切勿惊跑,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的衣物压灭火苗。发出信号,寻求救援。如果所有逃生线路被大火封锁,要立即退回室内,用挥舞衣物、呼叫等方式向外发送求救信号。
        在火场上如果发现身上着了火,千万不可惊跑或用手拍打,因为奔跑或拍打时会形成风势,加速氧气的补充,促旺火势。当身上衣服着火时,应赶紧脱掉衣服或就地打滚,压灭火苗;能及时跳进水中或让人向身上浇水、喷灭火剂更有效。请记住:就地打滚虽狼狈,烈火焚身可免除。
        只要我们处处小心,注意安全,掌握自救、自护的知识,锻炼自护、自救能力,机智勇敢的处理各种异常的情况或危险,就能够远离恶魔,健康成长。
        政教处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相应的消防课件,下面请学生们观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